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教育部职成司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广药职院院召开

2017-01-03 09:37:21来源: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2016年12月14日下午,教育部职成司综合处副处长宁锐、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魏锋莅临我校参观指导,就“高职院校职业教育现代化和后示范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我校校长郑彦云带领相关职能处室和二级学院院长参加本次专题调研。 宁副处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国际交

2016年12月14日下午,教育部职成司综合处副处长宁锐、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魏锋莅临我校参观指导,就“高职院校职业教育现代化和后示范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我校校长郑彦云带领相关职能处室和二级学院院长参加本次专题调研。

宁副处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国际交流学院3D人体虚拟解剖实验室,感受现代化人体解剖课的教学效果,接着参观了我校中医保健学院的“健康U站”,与陈丁生院长交流健康U站的校企合作方式。随后宁副处长一行来到“新粤港澳食品博览馆”、广东省健康管理教育研发基地、广东省现代健康服务业实训中心,参观了“奕昕生物科技公司、嗨酷儿童健康管理研发中心、疼痛研究中心、百本健康管理研究中心”等入驻企业,了解到学校与企业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宗旨而开展的PPP事项探索,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

在校园参观调研之后,在我校六楼大会议室举行“教育部职成司研究职业教育现代化,推进后示范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校长郑彦云、招生就业处处长、校企合作办主任罗少敏、医疗器械学院院长金浩宇、中医保健学院院长陈丁生、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宋卉、创业学院院长罗立军、党委办负责人巫斌、高职教育研究所副所长王毓、团委负责人何平月等。会议由罗少敏处长主持。

教育部职成司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广药职院院召开

首先,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魏锋致辞欢迎宁锐副处长前来广东高职院校调研,并表示十分期待我校接下来各项工作的计划和开展。

接着,由郑彦云校长就我校职业教育现代化,推进后示范建设开展情况、以及PPP事项等做了重点汇报,同时也提出在相关工作摸索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希望通过教育部职成司和省教育厅的交流指导能够进一步更加清晰和破解。

郑校长表示,我校院刚刚移交教育厅,这对我校来说,这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我校将会尽快调适,进一步摸索推进我校相关工作的改革和创新。

在听取完郑校长的专题报告后,宁锐副处长结合在我校的实地调研情况,提出了如何开展一流院校和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四个工作建议:一是职业教育集团化。要继续坚持职教集团化办学方向,加强校企合作,探索新的体制机制改革,将集团化办学继续往前推进。二是职业教育与扶贫一体化。实施教育+产业扶贫模式,服务精准脱贫,体现一流高职院校应有的担当。三是职业教育国际化。建议围绕服务一带一路,探索中医药文化等职业教育走出去模式。四是强化职业教育文化建设。通过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科研建设、内涵建设,增强职业教育文化自信。

宁副处长还鼓励:希望我校在做好原有工作基础上,结合一流高职院校的建设任务,瞄准职业教育现代化目标,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摸索出一条具有我校特色的创新强校道路,推进后示范建设,不断开创我校发展的崭新篇章!

教育部职成司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广药职院院召开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