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中大南方电软系举办荣智海教授学术交流会

2017-01-03 12:13:38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关注度: 0
导读:2016年12月11日,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数据研究中心荣智海教授学术交流会在2教101举行,电软系青年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荣智海教授首先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复杂性实验室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包括团队成员组成、研究方向

2016年12月11日,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数据研究中心荣智海教授学术交流会在2教101举行,电软系青年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荣智海教授首先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复杂性实验室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包括团队成员组成、研究方向、学生参与科研、对外交流、论文发表等情况。

随后,荣智海教授就青年科学基金进行了说明,表明青年科学基金是从事基础研究的青年科技人员的起步基金,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那青年科技人员应该如何申请呢?荣智海教授就青年科学基金申请指南进行详细的解读,并提出申请基金的八条准则,使得申请流程更加清晰。

中大南方电软系举办荣智海教授学术交流会

同时,荣智海教授还强调青年科研者要有自己的创新意识,要将自己的研究项目产品化,创立自己的品牌。并以IBM、华为等公司为例,说明品牌对于自身研究的发展有很好的推进作用。此外,荣教授还强调科研者要注重建立学术影响力,由数量转向质量,以高质量科研著称于学术界。

荣智海教授演讲完后,在场的老师就青年教师在研究方向上的一些问题展开了交流。例如当前研究的课题已有前人研究,应该如何创新;博士的研究方向应该如何选取等等。荣教授认为青年科研者应该多关注行业动态,才能及时把握时机;读博的老师应该多与导师沟通,有相关想法应该先进行尝试并做出结果,再与导师讨论,这样会更能取得进展。

在回答完各位老师的问题后,交流会也来到了尾声。在荣智海教授与各位老师的惜别和掌声中,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