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职院学生工作收“双名利”:2015年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

2017-01-04 10:12:09来源: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14~15日,广东省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年会暨高校实践育人研讨会在惠州学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生工作质量管理与提升”的主题进行了专题探讨。本次会议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举办

12月14~15日,广东省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年会暨高校实践育人研讨会在惠州学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生工作质量管理与提升”的主题进行了专题探讨。本次会议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举办,我校学生处处长叶育旺出席了会议。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团队被评为“2015年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辅导员朱仙颖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

会上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袁本新处长向大家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他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会议阐述了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高校使命,旗帜鲜明地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袁本新处长对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开展辅导员培训、优秀论文评选等活动,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二是加强红色学生理论团体的建设,培育一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学生理论骨干;三是运用好易班等网络平台,抓好网络思政主阵地,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希望在座各位从自身做起,用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育人工作。

会议还对2015年学生工作优秀团队、先进个人、“红棉奖”、精品项目等奖项进行了表彰,邀请了部分精品项目获奖代表分享了经验。其中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团队被评为“2015年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辅导员朱仙颖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

本次会议通过交流总结新经验、新做法,深入研讨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效促进了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精细化和品牌化,努力全面推进广东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广职院学生工作收“双名利”:2015年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现场

获奖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