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女子学院应用设计系首次举办教师中医义诊活动

2017-01-04 11:40:30来源: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鉴于老师们由于工作原因常患有颈椎

鉴于老师们由于工作原因常患有颈椎病、咽喉炎等职业病,为使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身心,增强身心保健意识,应用设计系于本月初携手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艺术楼一楼首次举办教师中医义诊活动,应用设计系及其他部门老师近50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精心准备了丰富的养生保健项目,包括艾灸、贴耳穴、推拿按摩、测量血压、刮痧和品尝花茶。活动尚未开始就有老师不断过来咨询,活动开始后老师们更是络绎不绝,耐心排队,咨询中医保健知识及接受保健理疗。保健项目中最受欢迎的是推拿按摩,它让教师们在长期工作中形成的身体紧绷和酸痛的症状得到缓解,几乎每位到场的老师都做了体验;其次是刮痧和艾灸,通过对症诊疗,老师们表示自己的身体轻松舒服许多;最近天气转凉,贴耳穴对缓解感冒和咽喉不适等症状都有疗效,这个项目也非常受老师们的欢迎;此外,现场还烹煮着桂花、菊花、玫瑰、甘草、茉莉花等各色花茶,大家在轻松悦耳的音乐中一一体验着各种保健项目,品尝着沁人心脾的花茶和精致的茶点,老师们表示义诊活动起到了愉悦身心及保健的作用,希望能经常参加这样有益身心的活动。

此次中医义诊,是应用设计系2016年党建“书记项目”《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与幸福能力支持项目》的系列活动,意在普及传统中医养生知识的同时,增强教职工的日常身心保健意识。应用设计系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说明:推拿按摩

推拿按摩

说明:艾灸

艾灸

说明:刮痧和量血压

刮痧和量血压

说明:贴耳穴

贴耳穴

说明:茶歇和花茶

茶歇和花茶

说明:大合照

工作人员合影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