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二次党代会胜利

2017-01-05 10:23:53来源: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2016年12月28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带着全校党员的重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 110位党代表参加会议。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全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报告中提出的“全力打造有特色国际化一流职业院校”目标任务,助力学校再起航。部

2016年12月28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带着全校党员的重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 110位党代表参加会议。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全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报告中提出的“全力打造有特色国际化一流职业院校”目标任务,助力学校再起航。部分师生代表会后畅谈了参加党代会的感想——

校党代表、校党委原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校关工委主任 冼吉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学校发展史上极为重要。作为老党员、老同志,我对党代会“两委”报告衷心拥护,将在老同志中深入宣传此次党代会精神。对于刘锦同志所作的报告,我用四个“有”来评价:一是有高度。党委工作要理论引领,思想先行。报告既对学校过去的跨越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作了全面梳理,又对未来发展高屋建瓴地提出了思路;二是有业绩支撑。报告中所列的办学成绩,都用扎扎实实的事实和数据来说话;三是有现实性目标。报告对未来发展描绘出了清晰蓝图,目标也接地气,贴近深圳与学校发展现实;四是有操作性强的举措。报告对如何实现发展目标,列出了详细的、实实在在的措施。作为校a关工委主任,我将继续关注学校发展,并为学生健康成长尽绵薄之力。

深圳民革龙岗总支主委、龙岗区政协常委、继教学院副院长 黄丽萍:作为深圳民革龙岗总支主委,我首先祝贺中国共产党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列席了此次党代会,听到刘锦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往的发展,并为学校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目标。作为与学校同发展的老教师,我将响应党委号召,同心同向,更好做好育人工作!作为民革党员,我也更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立足继续教育本职工作,为学校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贡献自己力量。

校党代表、机电学院院长 姜家吉:刘锦同志在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了“全力打造有特色国际化一流职业院校”的战略目标,吹响了学校再跨越的号角。报告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可行,既高大上,又接地气,催人奋进。过去因为敢闯敢试、团结奉献,我校实现了从“追赶者”到“引领者”的大跨越。未来要实现新跨越,还是要靠不断创新。我们要下大气力研究影响质量提升的关键因素,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生管理有效手段。我们将联系机电学院实际,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报告,找问题、找差距,抓内涵、抓特色;落实校党代会和市委书记马兴瑞视察学校的指示精神,以特色引领和有效教学为重心,推行工作项目系统化;进一步完善现代师徒制,因材施教,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校党代表、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 弓晓军:作为连续参加两次学校党代会的代表,我见证了第一次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足迹。2004年,我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创校校长、首任校党委书记张基宏同志代表校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提出要紧紧“抓住战略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深圳市乃至广东省高等教育品牌”。现学校已跻身全国高职“第一方阵”,本人也从普通教师成长为学院党总支书记,实现了个人事业同学校发展同脉搏,共进步;作为第二次校党代会代表,我又聆听了刘锦同志所作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报告绘制的今后五年发展蓝图中,提出引领未来发展六大关键词,即“学校实力”更强、“体制机制”更活、“产教融合”更深、“国际合作”更广泛、“文化理念”更浓厚、“党建工作”更严格。这六项任务紧跟时代潮流,切中我校实际,实事求是,催人奋进。我们将努力完成任务,促进学校发展。

校党代表、“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王新中:刘锦同志报告中提出的我校“有特色、国际化、一流职业院校”的发展目标,定位精准;涉及到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师发展中心等办学体系,既有高度又有深度。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立足职业院校、认清形势,深入研究产业变化;我们要加强学习,提高教学科研创新能力;我们要加大对外合作力度,引进、输出更优质的职业教育资源;我们要落实“文化育人”,积极培养高素质学生,激发正能量,发现学生的“真善美”,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技能。

校党代表、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培养对象、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 刘明俊:作为校党代会代表,我十分认同刘锦同志所作的党委会报告。报告中所提及的发展目标、数据指标非常务实,建设规划更具体、长远,具有前瞻性、挑战性,这为教职工提供了更广阔的创新、创业、发展空间。学校为教师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我们没有理由不与学校的发展共命运。作为学校老师,要对专业认同、对高职院校的办学定位认同。我们要充分培育发扬“工匠精神”,认真做人,做有职业精神的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科研及服务水平,为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而努力,为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而努力。

校党代表、商管学院学生办主任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赵萌:此次党代会上,刘锦同志作的报告中,关于学生培养方面也是重头内容,如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兴校为着力点,弘扬创校精神、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打造有特色国际化一流职业院校。作为政治辅导员,我们应该始终坚持德育为先,通过正面教育来引导人、感化人、激励人;坚持以人为本,利用合适的教育方式来塑造人、改变人、发展人。辅导员不仅仅是一名教育者、管理者,更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们要用爱心感动学生、用细节启发学生、用热情激发学生、用行动带领学生,用爱心真情与青春做伴,用修己安人为青春护航。我们要努力用党代会精神来指导实际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

校党代表、学生党员 陈昌明:听了刘锦同志的报告,我非常激动,它囊括学校的过去、现在、未来的发展,为学校勾勒出了宏伟蓝图,将有力促进同学们就业、创业、创新。在学校 “双轮驱动”校企合作与境外合作中,形成了“政府主导、学校主体、行业参与”多元的办学模式,与合作企业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计划,服务企业人才发展战略。这将使同学们的技能技术与产业企业需求紧密结合,有利同学们就业。学校建立众创空间、创业园等平台,也能更好地支持服务创业同学。

校党代表、学生党员 周晓阳:刘锦同志在报告中提出“推进以赛促学,构建学生技能竞赛培养体系”,我很受鼓舞。通过国际技能竞赛不断取得好成绩,不仅充分展示了我校同学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同学们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竞赛能力,更有效推进了专业建设、实训场地建设、师生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对于高职师生来说,“以赛促学”为师生参加各类比赛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从大赛舞台中脱颖而出。实践证明,我们要珍惜学校优势资源,利用技能大赛舞台,脚踏实地地锻炼各方面的素质,成为综合素质过硬的技能型人才,才会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