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市委书记马兴瑞调研深圳信息学院

2017-01-05 10:26:21来源: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率队调研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我校。马兴瑞书记强调要紧密结合深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教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关于加快高等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研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举措,大力建设一流学

12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率队调研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我校。马兴瑞书记强调要紧密结合深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教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关于加快高等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研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举措,大力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副市长吴以环,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裴蕾,市发改委主任王宏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基宏,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龙岗区区长戴斌等领导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马兴瑞调研深圳信息学院

刘锦书记、孙湧校长向马兴瑞书记介绍校园建设。

马兴瑞书记重点听取了校党委刘锦书记、孙湧校长关于教学、人才、科研、创客、尤其是产教融合的办学情况汇报,对学校快速发展表示充分肯定。马兴瑞书记要求学校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对接深圳产业优势和企业需求,坚持教学和实践相结合,充分借鉴先进国家职业教育的成功经验,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大力培养工匠级的职业技能人才,不断提高深圳职业教育层次与水平。马兴瑞书记强调开门办学,要求将学校的十三五规划、一流学校任务计划等重要材料与企业家沟通,学校既要深入了解产业需求,也需要将学校重大发展思路与行业进行沟通。他特别强调学校要敢于担当、敢闯敢试,为高职改革探路。马兴瑞书记在调研过程中,一路仔细询问了先进国家与我国高职教育的区别和他们的先进经验。

市委书记马兴瑞调研深圳信息学院

校领导汇报学校建设情况。

在软件学院项目体验点,马兴瑞书记听取了该院为教师提供创新平台、与产业对接、服务企业的情况介绍。他详细了解了该院创业学生代表创业情况,给予鼓励指导。马兴瑞书记还与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海归博士后等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发挥所长,紧密结合地方产业需求,为深圳市产业发展做更多贡献。

市委书记马兴瑞调研深圳信息学院

马兴瑞书记在软件学院听取办学汇报,与教师代表和创业学生代表交流。

在机电学院数控加工实训室,马兴瑞书记听取了该院“现代师徒制”实践汇报。该院教师创业公司研发的PCB钻铣机床是目前全球两家专业公司之一,市场占有率达三成,今年还引来印度理工学院坎普尔校区两位学习机械和材料科学的高材生,来我校学习相关技术。马兴瑞书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很高兴,并对授课老师来自深圳知名企业的背景给予充分肯定。马兴瑞书记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该院师生用自己研发的三维紫外激光标记设备来制造曲面激光艺术画的演示,当他得知这个项目是当年学校开展的“书记项目”时,夸奖以党建促创业的模式好。

市委书记马兴瑞调研深圳信息学院

马兴瑞书记视察机电学院数控加工实训室。

马兴瑞书记还了解了我校眼镜个性化设计与智能制造服务平台总体建设情况。该平台建设紧密依托位于学校附近深圳眼镜产业基地,利用我校雄厚师资(现有团队核心成员11人,其中教授5人,博士7人,企业成员3人),将数字媒体学院相关专业的技术性与艺术性相结合,用新技术来推动办学区域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现在该团队已获PCT专利2项,国内发明专利2项。该平台未来拟建国家级眼镜研究院,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多层次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市领导调研结束后,刘锦书记、孙湧校长马上召集现场的干部师生作动员、提要求。校领导指出,正值我校迎接党代会、争创一流校的重要节点,市委书记马兴瑞同志首次到我校调研,让全校师生深受鼓舞。接下来,学校将认真传达并贯彻落实马兴瑞书记调研我校的指示精神,指导学校办学,为把学校建成国际一流、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信息技术类高职院校而共同奋斗。

市委书记马兴瑞调研深圳信息学院

马兴瑞书记听取三维紫外激光标记设备技术介绍。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