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深圳信息学院成功立项国家级“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

2017-01-05 10:43:51来源: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1日,从中央电化教育馆传来好消息,我校被立项为全国第二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这是我校继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以来,再次入

12月1日,从中央电化教育馆传来好消息,我校被立项为全国第二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这是我校继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以来,再次入选“国字号”项目,也是我校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计划任务的50个标志性成果之一。

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项目是中央电教馆受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委托,为深入贯彻《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全国职业教育会议精神,推广落实《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推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而开展的国家级建设项目。同时,该项目也是《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中“推动落实《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的具体任务。

我校长期以来十分重视数字校园建设,对信息化建设投入大,信息化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学校将以建设“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为契机,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实施网络强校战略,以信息化手段培养契合区域产业布局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出发点,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成熟技术及IT服务管理理念为引领,构建一个“以人为本、面向服务”的全面、安全、便捷、高效、稳定的信息技术和数据技术环境,建成具有高度感知能力、协同能力和服务能力的智慧校园,为争创“办学特色鲜明、全国一流、世界有影响的信息技术类高职院”的省一流校建设目标做好技术平台支撑和服务。

此次实验校的成功申报得益于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凝聚了信息中心的集体力量,并得到了各部门及二级学院的通力配合。接下来的3年建设期,项目小组将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实施方案,启动项目建设进程,力求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