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北师大珠海分校建校十五周年校史铭碑揭幕

2017-01-06 09:58:25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关注度: 0
导读:12月16日下午16:00,北师大珠海分校建校十五周年校史铭碑揭幕仪式在百年纪念广场举行。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悦伦、北师大原党委书记陈文博、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珠海分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等领导和嘉宾出

12月16日下午16:00,北师大珠海分校建校十五周年校史铭碑揭幕仪式在百年纪念广场举行。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悦伦、北师大原党委书记陈文博、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珠海分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揭幕仪式。仪式由北师大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金洋主持。

北师大珠海分校建校十五周年校史铭碑揭幕

北师大珠海分校建校十五周年校史铭碑揭幕

周作宇副校长在揭幕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珠海分校是北师大与珠海市共同培育的一颗璀璨的南国明珠。建校十五年来,珠海分校走出了一条独具北师大特色的教育创新之路,综合实力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已经成长为悠久历史与时代气息集于一体的“百年学府,世纪新校”。他感谢教育部、广东省和珠海市委、市政府对珠海分校的鼎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不懈努力。他表示,当前北师大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好珠海分校是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重要环节。校本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珠海分校的发展,将其打造成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高地。希望珠海分校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勇于担当的魄力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推动珠海分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将珠海分校早日建成开放式、有特色、应用型的高水平大学。

北师大珠海分校建校十五周年校史铭碑揭幕

(图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在揭幕式上致辞)

耿向东书记宣读建校十五周年大事记,虞立红副校长宣读建校十五周年铭文。

北师大珠海分校建校十五周年校史铭碑揭幕

(图 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宣读十五周年大事记)

北师大珠海分校建校十五周年校史铭碑揭幕

(图 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宣读建校十五周年铭文)

刘悦伦副主任、陈文博书记、周作宇副校长、耿向东书记共同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十五周年校史铭碑揭幕。

十五年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创办之际,在百年纪念广场矗立了20座纪念碑石,每5年篆刻1座,每座铭碑包括大事记和铭文两部分,等到20座碑石篆刻完毕,也就是100年了。目前,三座铭碑已篆刻完成,记录了北师大珠海分校建校十五年的建设与发展史。

珠海市有关方面领导、珠海分校老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师生、校友代表及新闻媒体近300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附:

十五周年铭文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京师珠海敦行教化,倏忽已十有五载。

忆往昔,筚路蓝缕;看今朝,踵事增华。通都鸿儒,滋兰而乐育;海内俊彦,依枝而归心;大小措置崇尚人本,上下同心追求卓越;是以师道既尊、学风自善,学校崭然见头角焉。

其足称道者,且略举数端:木欣欣以成林,几处堪赏、千般寓目,软硬兼修宜学居,生态和谐之园享誉亚洲至美;举凡八大学科门类十五院,内外六万六千弟子多骏良;携手五洲四洋百名校,中外合作育英才;产学研融合纵深推进,内涵发展开新局;潜心筑基荣膺就业之典范,粤校创强跻身同榜之魁元。

盖天地钟秀于斯,自当黾勉奋发,木铎金声响神州,立德立功于当世。

值建校十五周年之际,撰此铭文,是为纪念。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十六日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建校十五周年大事记(2012-2016年)

2012年6月10日,运动休闲学院成立。

2013年5月,学校被教育部评为“2012-2013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誉称号。

2013年9月22日,学校与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

2013年11月,学校取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资格。

2014年1月,学校出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职员补充养老金实施办法》,并实施。

2014年4月,广东省教育厅同意学校所有专业自2015年起在广东省普通高校第二批本科A类录取批次招生。

2014年12月10日,学校与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合作举办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

2015年4月,学校在广东省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中,位列“一般本科高校(民办)类”第一名。

2016年3月,学校在广东省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中,位列“一般本科高校(民办)类”第一名。

至2016年12月,学校设有15个学院(部)、61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近23000人,校园建筑面积近62万平方米。

建校15年,累计毕业11届本科生,逾43000人,其中,近3200名学生出境深造。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