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中山大学开展2016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考核工作

2017-01-06 14:52:40来源:中山大学关注度: 0
导读:2016年12月22日至28日,我校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牵头组织有关化学品安全、设备安全、电气安全、消防安全等共12名专家组成考核组,对全校21个院(系、中心)的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目标责任进行检查考核。12月26日下午,朱熹平副校长带队对地理科学与规

2016年12月22日至28日,我校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牵头组织有关化学品安全、设备安全、电气安全、消防安全等共12名专家组成考核组,对全校21个院(系、中心)的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目标责任进行检查考核。12月26日下午,朱熹平副校长带队对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地球科学与地质工程学院及测试中心进行了检查考核。通过这次检查考核,全校进一步加强了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强化了二级单位的实验室安全监督管理职责。

本次考核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暂行规定》、《中山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评分表(暂行)》和学校与各有关单位签订的《中山大学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责任书》为依据,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照评分细则,分组赴各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并结合日常工作业绩进行综合评分。

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考核内容分组织机构、制度建设、管理监督、安全环境、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等6个一级指标,旨在推进监管重心下移,筑牢基层监管网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考核方案和奖惩办法,加强实验室安全监督巡查队伍建设,全力发挥检查考核的抓手作用,进一步督促各相关部门严格履职,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监管工作,努力推动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