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中山大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

2017-01-06 15:03:22来源:中山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2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广州校区南校园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党委中心组组长陈春声主持。 陈春声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

12月2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广州校区南校园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党委中心组组长陈春声主持。

陈春声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介绍了《准则》和《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基本特点和主要内容。陈春声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在党的制度建设方面取得的一个重要成果,是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陈春声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用《准则》对照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委工作规范化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组织生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全面加强党内监督,认真抓好《条例》贯彻执行,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的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通过分层次、分阶段深入细致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通过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最后,陈春声书记结合我校校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作了工作部署。他要求,本年度民主生活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