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中山大学2016“康乐杯”学生十大赛事之男子七人制足球赛总决赛落幕

2017-01-06 15:13:04来源:中山大学关注度: 0
导读:近日,“2016年中山大学康乐杯学生体育十大赛事之男子七人制足球赛总决赛”在广州校区东校园举行。 我校体育部主任范振国副教授、张晓宇讲师、李俊讲师参加了总决赛开幕式。张晓宇讲师强调了比赛的注意事项,鼓励每一位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状态,并主持

近日,“2016年中山大学康乐杯学生体育十大赛事之男子七人制足球赛总决赛”在广州校区东校园举行。

我校体育部主任范振国副教授、张晓宇讲师、李俊讲师参加了总决赛开幕式。张晓宇讲师强调了比赛的注意事项,鼓励每一位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状态,并主持进行了抽签仪式。

作为今年我校“康乐杯”学生体育十大赛事之一的足球赛,从9月中旬起开始了各院系足球爱好学生自由组队报名,共有553名中大学子参与,其中共组成36支男子足球队。经过各校区历时两个半月、270场的预赛,12支男子足球队进入决赛。

中山大学2016“康乐杯”学生十大赛事之男子七人制足球赛总决赛落幕
决赛现场,球员进球后的庆贺

决赛场上,男子足球队队员们不仅比拼技能、体力、耐力,同时还展现出极佳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团队组织领导能力。足球场边助阵观众的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引得田径场外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中山大学2016“康乐杯”学生十大赛事之男子七人制足球赛总决赛落幕
来自中山医学院的男子足球队获得冠军
中山大学2016“康乐杯”学生十大赛事之男子七人制足球赛总决赛落幕
获奖团队和个人领取奖杯

最终,中山医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汉语系(留学生)、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凭借密切的团队合作,冲出突围,位列前三。获得前十二名的队伍还包括国际翻译学院、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法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物理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在个人奖项方面,来自中山医学院的李绪东获得总决赛最佳球员。来自物理学院的吴图和来自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的许磊以4球并列获得最佳射手。而最佳裁判员则颁给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陈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陈楠、公共卫生学院高品和数学学院张天铭四位同学。

学生十大体育赛事是根据《中山大学“十三五”体育发展规划》,由我校体育部牵头,联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共同举办,旨在建设阳光、健康的校园体育文化,加强各校区院系之间的交流,使更多的学生参与课外体育活动和竞赛,更好地改善我校学生体质和精神面貌,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十大赛事覆盖三校区四校园,包括“三大球”、“三小球”、田径、游泳、武术、健美操共10个体育竞赛项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