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举行党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

2017-01-06 15:19:38来源:中山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26日,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林俊洪开讲《以“四个自信”刷新刷爆朋友圈》为题的党课,与80多名学生党员和教工党员分享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 林俊洪书记从弗朗西斯·福山上个世纪末提出历史的终结的拷问及萨缪尔·亨

12月26日,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林俊洪开讲《以“四个自信”刷新刷爆朋友圈》为题的党课,与80多名学生党员和教工党员分享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

林俊洪书记从弗朗西斯·福山上个世纪末提出历史的终结的拷问及萨缪尔·亨廷顿发表《文明的冲突?》的长文观点切入,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上的讲话提供的鲜活历史材料以及当今的世界局势去回答这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具有500年历史的社会主义主张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成功开辟出具有高度现实性和可行性的正确道路,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铿锵有力正面回答:“历史没有终结,也不可能被终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不是好,要看事实,要看中国人民的判断,而不是看那些戴着有色眼镜的人的主观臆断。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林俊洪书记希望党员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按照习总书记要求的,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他提出自己的学习感受:我们刷朋友圈,就是在刷存在感。当代青年学生,要在上下五千年中华文明的竖轴中,在风云变幻的世界格局的横轴中,理解当代中国的存在感,理解中国共产党用了95年带领中华民族走上了历史与世界交汇的舞台中心,因此而增强大学生的历史感、责任感、使命感,以“四个自信”满满的正能量去刷朋友圈,刷个人价值的存在感,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感。党员同志们在党课交流中感受到“四个自信”的强大感染力,同时增强了自信心和责任感。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