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茂职院经济管理系隆重召开庆祝建校30周年座谈会

2017-01-09 09:59:29来源: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文明北校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会议室隆重召开庆祝建校30周年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梁德萍、茂名市旅游局副局长冯照年、经管系主任崔萍、经管系校、政、行、企合作代表、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共6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学院建校三十年华

12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文明北校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会议室隆重召开庆祝建校30周年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梁德萍、茂名市旅游局副局长冯照年、经管系主任崔萍、经管系校、政、行、企合作代表、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共6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学院建校三十年华诞。座谈会由经管系主任崔萍主持。

会议首先由梁德萍副院长致欢迎辞,她表示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今天的座谈会是继往开来的引子,学院未来30年的创新发展需要集思广益,听取政府、企业、校友代表的宝贵意见。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和帮助,校企深度融合,可以实现多方共赢,希望在座的各位企业代表和校友代表能够从企业的角度出发,为经济管理系的办学建言献策。

崔萍主任介绍了经济管理系的历程。经管系创办于2004年,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过程,从最开始的两个专业发展到现在的12个专业方向;学生人数从270人发展到现在的3300多人,学生人数规模为全校第二;实训室由1间发展到现在的14间;校外实训基地从0家发展到现在40多家;师资队伍规模从最20人发展到现在的37人;具备高职称的教师由1人发展到现在的3人,讲师以上职称占比达到60%,具备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的人数达到18人,双师素质由1人发展到现在的25人;完成省级课题8项,市级课题4项,院级课题多项;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尤其今年参加省级技能大赛取得历史性突破,在物流技能大赛和市场营销技能大赛中,我院代表队均获得全省一等奖;学生实习质量高,许多实习生在企业担任重要工作,代表企业参加各种比赛并获奖,多人被企业评为优秀实习生;在社会服务方面,许多老师在行业中担任培训师,星级酒店和星级度假村的评委,导游证口试的考评员等。经管系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离不开政府、行业和企业的帮助与支持,希望在座的嘉宾们畅所欲言,为经管系的发展保驾护航。

茂名市旅游局副局长冯照年作为政府代表发言。他首先通报茂名市政府对发展旅游行业的政策,着重介绍茂名旅游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他指出茂名的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非常丰富,当前茂名市政府以发展乡村旅游为主的旅游领域的开拓与发展,不仅为旅游专业学生今后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基础,而且为旅游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就业平台。他还指出,当下正是茂名旅游业大发展和高速发展的时候,旅游人才市场缺口很大,希望学院能发挥好育人的作用,为茂名旅游市场培养和提供优秀人才。

来自校企合作的企业代表,友谊书城总经理许敏、裕丰集团执行董事助理曹伟金,珠海长隆集团招聘人事经理薛培铭,国际旅行社陈国斌等都和我们深入地谈了关于企业合作的人才培养方面的内容,毕业生和在校实习生的工作情况,他们对我们的教育和学生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和经管系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扩大合作范围,共享校企资源,达到校企双方多赢的效果。

校友代表经管系的首届毕业生梁星霞、2016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彭伟翔和2014级市场营销专业实习生方桂成同学分别发言,他们怀着感恩的心,感谢母校的栽培,表达了对老师们浓浓的感激之情,为母校的迅速发展而感到自豪,并与在座的领导老师和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的历程。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使校政行企和校友们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让校企合作更上一个台阶。与会嘉宾纷纷为学院30周年的生日送上了真挚的问候和祝福,祝愿经济管理系越办越好,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经济管理系将与大家同在,一起携手,共同努力,共创美好未来。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