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华南理工大学纪委召开2016年第四次全委会议

2017-01-09 14:46:55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28日,华南理工大学纪委2016年第四次会议在博士后公寓202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了信访案件的处理,开展了第四批“述责述廉述德”和约谈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纪监办公室首先向校纪委全委会汇报了本

12月28日,华南理工大学纪委2016年第四次会议在博士后公寓202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了信访案件的处理,开展了第四批“述责述廉述德”和约谈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纪监办公室首先向校纪委全委会汇报了本年度信访案件的查办情况。校纪委对于群众信访反映的教师利用承担项目的职务便利,为材料供应商提供便利收受好处费的行为;教师违规将发放给研究生个人的科研劳务费收回的行为;教师在特殊类招生过程中接受招生中介人员和学生家长的宴请,被中介利用致使学生家长被骗等行为,进行了集体研究,形成了对相关人员给予党纪处分、诫勉谈话处理并追缴违规所得的决定。纪监办公室还向校纪委全委会汇报了某工作人员因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情况。

学校纪委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加强对《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的学习,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敬畏法规纪律。学校纪委将进一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谈话提醒、函询、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党纪政纪处分等手段处理违纪违规行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在“三述”和约谈阶段,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卫部(处)等10个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向校纪委全委会进行了“述责述廉述德”,校纪委全委会对他们进行了工作约谈和书面评议。本届任期以来校纪委落实校党委校内巡视工作的部署,已对52个二级单位完成了校内巡视工作。46个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向校纪委全委会进行了“述责述廉述德”,71名二级单位党政负责同志接受了校纪委的工作约谈。学校纪委要求二级单位针对校内巡视和约谈的问题,认真整改,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华南理工大学纪委召开2016年第四次全委会议

会议现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