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华南理工大学2016年辅导员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2017-01-09 14:52:03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关注度: 0
导读:培训班外出参观学习 12月22日,华南理工大学2016年辅导员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逸夫人文馆报告厅落下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余其俊出席培训班结班仪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

华南理工大学2016年辅导员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外出参观学习

12月22日,华南理工大学2016年辅导员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逸夫人文馆报告厅落下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余其俊出席培训班结班仪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结班仪式。

余其俊在结班仪式上作了题为《强化主业意识落实党建责任从严从实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实现新跨越》的讲话。他指出,学生党建是高校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保证。学校党建职能部门、各学院和学生党建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做好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自觉性,努力推动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强起来。

华南理工大学2016年辅导员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余其俊副书记讲话

对如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学生党建工作,余其俊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切实履行学生党建责任。学校党委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党委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学生党建科学化水平。要大力加强学生党员思想建设,认真做好学生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注重实践教学,认真组织学生深入开展“岭南追梦”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行动,强化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将学生“走读岭南”的所见所闻引领到弘扬主旋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来。三要深化阵地建设,建立健全学生党建保障机制。要牢固树立阵地意识,重点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阵地、党校阵地、网络阵地、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平台等阵地建设,把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

华南理工大学2016年辅导员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培训会上辅导员代表讲心得体会

据悉,此次辅导员学生党建专题培训由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时间从12月1日到22日,包括专题报告、影视教学、外出见习、交流研讨等环节,培训目的是适应新形势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辅导员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

华南理工大学2016年辅导员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培训会上辅导员代表讲心得体会

培训坚持理论与实务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专家教学与经验交流相结合,安排了专题报告2场、实务研讨4场、影视教学1场。培训还注重实践性和操作性,组织全校120多名辅导员分成10个小组,到“岭南追梦”系列读本中的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见学,见习回来后各小组作了“我是党员解说员”的现场展示,并围绕学生党建工作,结合培训体会,分小组进行了总结交流,达到了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增强党建工作效果的目的。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