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周长奎一行来华南理工大学调研引智工作

2017-01-09 14:59:45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关注度: 0
导读:会议现场 12月20日下午,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周长奎、外专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副司长王嵩一行5人来访华南理工大学,调研学校引智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朱敏与来宾会谈,中国科学院院士曹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及部分学院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谈和

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周长奎一行来华南理工大学调研引智工作
会议现场

12月20日下午,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周长奎、外专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副司长王嵩一行5人来访华南理工大学,调研学校引智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朱敏与来宾会谈,中国科学院院士曹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及部分学院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谈和相关活动。

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周长奎一行来华南理工大学调研引智工作
周长奎副局长讲话

周长奎高度肯定学校的引智工作。他表示,随着《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的发布,对外开放已经成为中国教育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成为高校的第五个重要使命。希望华南理工通过建设“111基地”和“国际化示范学院”,利用外国优质资源服务双一流建设,为高校体制改革提供国际化的先进理念。国家外专局将在经费、政策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学校的引智工作。

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周长奎一行来华南理工大学调研引智工作
杜小明书记介绍学校情况

座谈会上,杜小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近年来十分重视高端人才的引进,在国家外专局和省外专局的支持下,通过汇聚和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一流大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随后,朱敏具体汇报了学校引智工作情况,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和先进材料国际化示范学院共6个单位的负责人汇报了建设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周长奎、王嵩与朱敏一行参观了“建筑物理环境与建筑节能创新引智基地”和“高分子塑料光电材料研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据介绍,华南理工大学引智工作的快速发展得到了国家外专局长期大力的支持。从2013年开始,外专局对学校的拨款每年大幅提升,到2016年达到945万元。目前,学校已建有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5个、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2个、国际化示范学院1个,拥有“国家千人”19位(其中“外专千人”1位)、“高端外专”3位。此外,学校还和国外知名高校建设合作研究机构13个、聘请“广东省领军人才”4位,每年资助200多项校级引智项目,来访的外专达到800多人次。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