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华南理工大学“七色的彩虹 榜样的力量”学生工作创先争优标杆工程之2015-2016学年度“校园十佳班集体”评选

2017-01-09 15:09:32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17日晚,华南理工大学“七色的彩虹榜样的力量”学生工作创先争优标杆工程之2015-2016学年度“校园十佳班集体”评选决赛,在大学城校区音乐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大学城校区学工办等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班级班主任、辅

12月17日晚,华南理工大学“七色的彩虹榜样的力量”学生工作创先争优标杆工程之2015-2016学年度“校园十佳班集体”评选决赛,在大学城校区音乐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大学城校区学工办等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班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近600人前往现场加油助威,音乐厅现场座无虚席。

“团结友爱、共同学习、追求卓越”是班集体展现出的共同精神品质。参赛班级精心设计、各显神通,通过各种奇思妙想的创意,将展现内容与本专业特色紧密结合,通过PPT、视频、模型、歌唱、乐器、情景展示、绘画等丰富多彩的展现形式,把班级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党团活动、社会实践与公益志愿服务、特色活动等多方面的优秀事迹和取得的成果搬上了舞台。

华南理工大学“七色的彩虹 榜样的力量”学生工作创先争优标杆工程之2015-2016学年度“校园十佳班集体”评选决赛

开场舞

开场舞《新月•春江•丽人》的优美灵动点燃了现场的热烈气氛,展示活动随之拉开序幕。物理与光电学院2014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班用幕布象征夜空,随着班级同学共同创作的诗词,在黑暗的“夜幕”中亮出手中的耀眼星光,寓意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电力学院201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班将电路“穿上”人体,用充满力量的舞蹈展现出电气专业人员的工作常态;该班年逾70岁的副班主任何笑评怀着对同学们的祝福与期待,坚持到晚上将近23:00,陪伴他们登上舞台;

艺术学院2014级舞蹈班展现出一段段热情洋溢,激情无限的舞蹈,高难度的空中跳跃、连续不断的翻身旋转。扎实的舞蹈功底引起场下阵阵的惊呼;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4级机械工程(创新班)将滑轮、弹珠、卡牌、气球等元素组合,借鉴多米诺骨牌的原理,用遥控汽车逐个碰撞,向全场展现出“做时代的领袖”的班级远大理想,新颖的展示方式表现出他们坚定的专业素养,也展示出了他们无限的创新精神与创造活力。

华南理工大学“七色的彩虹 榜样的力量”学生工作创先争优标杆工程之2015-2016学年度“校园十佳班集体”评选决赛

班级风采展示(部分)

决赛当天正逢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学子们一离开考场就立刻赶往比赛现场,很多都来不及吃饭。正是一种班级的凝聚力、极强的荣誉感,让大家顶着各种压力,用历时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划准备,带来了舞台上出众的表演。

“校园十佳班集体”评选活动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学校年度“先进班集体”评选基础上,经班级申请、学院推荐和主办单位资格审查,共有30个本科班级进入初赛。初赛阶段,主办方通过展板、海报和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评选活动在广大同学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在两个赛段的微信、网络投票环节中,共引起了近12万人次的关注。经初赛评审,最终确定了16个“校园十佳班集体”候选班级入围决赛,进行现场展示角逐。

据悉,“校园十佳班集体”是华南理工大学学生班级的最高荣誉,作为学校学生工作创先争优“标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园十佳班集体”评选活动挖掘和树立了一批学风优良、积极进取、团结友爱的班集体标杆,发挥了优秀班集体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班集体建设,促进了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

附:2015-2016学年度“校园十佳班集体”名单

学院班级班主任辅导员
建筑学院2014级建筑学1班田瑞丰申宏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4级车辆工程1班臧孟炎魏争
艺术学院2014级舞蹈班霍蕾吕安妮
电力学院201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班汪娟娟

何笑评

罗建锋
电子与信息学院2015级信息工程冯秉铨实验班余翔宇叶舟
设计学院2014级环境设计(公共艺术)班王雁肖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4级机械工程(创新班)全燕鸣魏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班龚湘君黄艳华
物理与光电学院2014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班陈武喝董博
建筑学院2014级风景园林1班陈坚申宏宇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