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系统在励吾科技楼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

2017-01-09 15:18:57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16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系统在励吾科技楼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余其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学工办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

12月16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系统在励吾科技楼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余其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学工办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系统在励吾科技楼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余其俊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他要求全校学生工作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则立场,深刻认识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领导干部的政治任务。他强调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学风和校风,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这面旗帜牢牢地高举起来,把这面旗帜插到每一个课堂,插进每一名师生心中。

针对学生工作系统如何具体学习与落实,余其俊强调要通过行之有效的办法使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使学生受益。一是要切实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牢牢地抓在手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好人才。二是要树立科学的对象意识,增强队伍建设成效。要准确把握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思维方式,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学生党员队伍、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协同育人成效。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网络空间建设。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要运用新媒体技术使工作活起来,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系统在励吾科技楼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

与会人员交流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学院副书记代表分别结合会议精神和自身部门或学院工作实际,立足岗位,从培养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等视角畅谈学习感受,交流思想认识。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期望、催人奋进,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认清了我们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明确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感、紧迫感。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及新形势下工作中呈现出的新特点、面临的新问题,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把中央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