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医科大学罗辉副校长带队到海南两所高校学习交流

2017-01-09 17:47:21来源:广东医科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29日,罗辉副校长带领社会合作与产业开发处处长黄喆及海洋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崔燎、副院长庞美富和巫鑫一行,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进行学习交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杨兹举、科技处处长林炽贤、生命与生态学院院长徐云升、生物实验中心主任陈忠荫、

12月29日,罗辉副校长带领社会合作与产业开发处处长黄喆及海洋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崔燎、副院长庞美富和巫鑫一行,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进行学习交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杨兹举、科技处处长林炽贤、生命与生态学院院长徐云升、生物实验中心主任陈忠荫、科技园王星富和芦江涛等出席交流会。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前身是广东省1954年创办的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区师范学校和1958年创办的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师范专科学校。后几经分合、调整、更名,于2015年9月,更名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是我国最年轻的的海洋类高等学府,正以昂首阔步的姿态,日益成为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建设宝岛海南和美丽三亚的“南天一柱”。

交流会上,两校副校长分别介绍各校发展历程后,杨兹举副校长对广东医科大学的快速发展步伐,和把握国家海洋发展战略的精准高效布局给予了高度评价。罗辉副校长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规划、建设进度、管理模式、扶持政策、孵化企业等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和热切关注。两位副校长敦促参会两方代表,以两校“转海”为契机,以南海海洋生物医药研发为共同目标,就南海海洋生物资源库的建立、远海(西沙、南沙)生物资源的勘察和采集、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和合作。崔燎副院长还就海南特色热带药用资源和海洋食品的研发分别与林炽贤处长和徐云升院长做了深入沟通。会后,罗辉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南海文化博物馆。

广东医科大学罗辉副校长带队到海南两所高校学习交流

罗辉副校长一行参观南海文化博物馆

12月30日,罗辉副校长一行到海南医学院进行学习交流。海南医学院副校长曾渝、药学院院长张俊清、科技处副处长谢毅强、副处长李崎、安评中心黄绵庆、药学院宋芸等出席交流会。海南医学院位于风光旖旎的热带滨海城市、海南省省会海口市,是海南省唯一的一所省属公办普通高等医学院校。学校办学近70年来,已形成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普通本科教育、留学生教育、成人教育、高等职业教育、联合培养博士生学历教育并举的办学格局。共向社会输送人才4万余人,其中有院士1名、省部级干部2名,毕业生遍布世界10余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海南省22家市县综合医院,70%以上医院的院长由海医毕业生担任,医疗科室的专业技术人员、全省基层卫生单位的学科带头人中毕业于海医的占60%。海医毕业生已成为海南省医疗卫生队伍的主要力量。目前,海医正在布局2018年更名医科大学。

广东医科大学罗辉副校长带队到海南两所高校学习交流

罗辉副校长一行参观海医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

曾渝副校长在会上介绍海医发展历史,回顾海医与广东医的渊源,并着重就海南省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及海医在药物研发、养老、医疗产业的布局做重点介绍。罗辉副校长介绍广东医情况和申博申大的成功经验,并参考海医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的校企联合创办、独立法人经营的先进模式,就广东医海洋医药研究新型研发机构的制度规划、运作模式、团队培养和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探讨。会上崔燎副院长与张俊清院长等就药学学科发展规划、省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南药的创新性研究、抗肿瘤多肽药物的研发、安评中心动物模型的建立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会后,罗辉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海医药学院和安评中心,并嘱托随行人员要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沟通和合作,借鉴彼此的成功经验,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利用和发掘南海海洋生物医药资源,争取为学校海洋医药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湛江市海洋经济布局提供有力支撑。(文、图/庞美富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广东医科大学罗辉副校长带队到海南两所高校学习交流

罗辉副校长一行参观海医药学院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