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韩山师范学院迎来广东“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发展新机遇

2017-01-11 10:06:25来源:韩山师范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 月20日上午,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工作部署会暨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在广州举行,省教育厅与9个地市、11所本科高校签署共建协议。“十三五”期间,广东

12 月20日上午,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工作部署会暨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在广州举行,省教育厅与9个地市、11所本科高校签署共建协议。“十三五”期间,广东省、市两级政府将投入近百亿元,形成合力,推动支持共建高校实现大发展。我校名列其中,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大好发展机遇。

韩山师范学院迎来广东“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发展新机遇

广东省副省长蓝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有关地市政府负责人,以及我校党委书记王晶、校长林伦伦、副校长陈树思等共建高校校领导出席了会议。

韩山师范学院迎来广东“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发展新机遇

林伦伦校长代表学校与罗伟其厅长和潮州市副市长王文森签署了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11所省市共建高校将获得省财政平均每年5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省教育厅及省直有关单位将推动学校加快转型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支持学校建设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搭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团队,发展专业学位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地级市政府除了加大对共建高校的财政支持外,还将出台优惠政策支持校企深度合作,优化学校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各种政策环境。

在签约现场,林伦伦校长高兴地说:“‘十三五’开局之年,学校成功入选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名单,是遇上一阵甘霖,迎来又一个发展的春天!”他表示,接下来,韩师将抓紧推动落实协议内容,按照《广东省推进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实施方案》和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扎实推进共建工作。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