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701名学生在广东财经大学参加2017年全国硕研统考

2017-01-12 09:51:38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24、25日,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举行,2701名考生在我校参加255门统考和自命题考试,其中1323人报考我校,报考我校人数较去年增长41.6%。我校为广东省考点之一,开设了第一教学楼、第一综合楼共91个标准化试室作为考

12月24、25日,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举行,2701名考生在我校参加255门统考和自命题考试,其中1323人报考我校,报考我校人数较去年增长41.6%。我校为广东省考点之一,开设了第一教学楼、第一综合楼共91个标准化试室作为考场。硕研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017年2月中旬对外公布,我校将于2017年4月进行复试。

考试期间,一些家长在考场外等待。一位家长分享了她陪伴女儿备考的体会,她强调心态很重要,认为家长应经常鼓励孩子放宽心态,认真努力、问心无愧便好。一名考生说,备考了一年多,“辛苦一年,幸福三年”值得,同时他也建议要提前复习,做好充分准备。

为确保做好各项考务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考务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于海峰任主考,由研究生处牵头从考务安排、考场巡视、试卷保管、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和精心组织。考前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处置预案,对监考、巡考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严格培训,加强了考试外部环境综合治理和对考风考纪的宣传力度。考中,所有监考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严肃考场纪律,加强使用身份证鉴别仪、手机信号屏蔽仪、无线电监控等高科技手段,提高了监控和防范作弊行为的力度,查获6名通过电子设备作弊的考生,维护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学校还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多种途径为考生提供详细指引和温馨提示,提供饮用水、就餐和午休场所等服务,营造良好考试氛围。

2701名学生在广东财经大学参加2017年全国硕研统考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