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财外国语学院开展“部分高校外院同行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等活动

2017-01-12 10:07:11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20日,外国语学院在北2-936召开“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室中期总结评估会暨部分高校外院同行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谢访春、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贤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奋根,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以

12月20日,外国语学院在北2-936召开“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室中期总结评估会暨部分高校外院同行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谢访春、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贤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奋根,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以及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6所高校的7位外院书记、马院院长等同行、专家出席会议并参与评估、研讨。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天德主持。

广财外国语学院开展“部分高校外院同行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等活动

研讨会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作“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室”中期建设情况报告,辅导员张丹作“广东省名辅导员张丹工作室”经验介绍。

我校杜奋根教授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立彬教授分别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要点作辅导报告,指出坚持从严治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强调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突出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作用。

与会7所高校的领导、同行、专家们针对外语师生特点,围绕这两个会议精神展开交流、讨论和研究,共同探讨外语类院系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向、新做法,对“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室”进行肯定的评价并提出改进意见。

最后,罗贤甲对与会者的发言进行点评,谢访春作总结讲话。

广财外国语学院开展“部分高校外院同行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等活动

总结表彰会

当天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图书馆801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交流和总结表彰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长春、宣传部副部长罗玉燕,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和研究生、本科生的团学主要干部及受表彰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天德副书记主持。教工第三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分别作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的经验介绍,两个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分别开展了教学服务型、研究创新型的特色党支部活动。苏明华作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总结,组织委员吴明宇宣读“外国语学院党委关于表彰学院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与会领导给获奖者颁奖。最后,杨长春作总结讲话。

外国语学院党委通过开展校内外的研讨交流和总结表彰等活动,提高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建工作队伍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增强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学院广大党员在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和复合型、应用型拔尖外语人才培养中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