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到各二级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

2017-01-12 10:54:20来源: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更好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和思想动态,关注学生的热点,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倾听学生的心声,以便今后更好地的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近日,学生工作部相关老师用两周时间,分别到9个二级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共有67名学生代表

为更好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和思想动态,关注学生的热点,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倾听学生的心声,以便今后更好地的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近日,学生工作部相关老师用两周时间,分别到9个二级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共有67名学生代表分别参加了所在学院的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感谢国家、社会热心人士和学校分别设立了各种奖助学金项目,帮忙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同学们入校后及时递交申请材料,通过了资助资格认定,加上自己的努力学习,获得了各种奖助学金,并积极参加各种勤工助学和校外兼职,既能缴清学费又能解决自己的生活费,有的甚至可以帮补家用。同学们反映所在学院在评选各种奖助学金项目时,辅导员老师很辛苦、很负责任,都能严格执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种奖助学金发放及时并组织同学们核对签收。同时,同学们也就国家励志奖学金与助学金和评比发放、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设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学生工作部相关老师在认真听取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后,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表示要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努力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同时勉励同学们勇敢面对家庭经济困难,珍惜大学的学习时间,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打好人生的基础,做一个自信自强的人,努力学习为父母争光。希望同学们多向学校献言献策,以后有能力的时候,也加入到资助队伍中来,帮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学生完成学业。

会后,学工部老师分别与相关学院或职能部门联系,反馈同学们提供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相关学院或职能部门及时改进,以便今后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