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交院电信学院教研活动走进行业协会

2017-01-12 11:07:21来源: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积极与行业协会、电子信息类相关产业基地开展交流合作,共同研讨教育教学发展。近日,在广东省物联网协会的支持下,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各专业教师一行13人来到广东省物联网行业协会,开展了一次别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积极与行业协会、电子信息类相关产业基地开展交流合作,共同研讨教育教学发展。近日,在广东省物联网协会的支持下,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各专业教师一行13人来到广东省物联网行业协会,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受到了广东省物联网行业协会教育分会会长陈玉琪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广交院电信学院教研活动走进行业协会

在广东物联网协会的引荐下,老师们参观学习了广州视声电子、有米科技等广东省物联网行业协会下属高新技术企业——视声电子和有米科技公司,与企业管理人员和行业专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对目前移动互联、物联网技术和产品的市场应用和发展趋势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也了解到企业对电子信息、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专业的人才需求及岗位要求,体验了创业者的风采,进一步开阔了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思路和视野。

随后,行会成员与老师们共同开展了教学研讨会。物联网协会首先做了“行业协会助力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建设”的专题讲座,通过分享实际的企业案例,详细介绍了物联网协会如何运作现代学徒制培养新模式。双方结合现代学徒制实践过程中的教学标准、授课模式、学生管理问题等进行了研讨。同时,行校双方还就广东终身教育资历框架等级标准下的专业职业能力等级评估体系构建、专业数字化资源建设、师资培训、技能鉴定考证、协同育人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创展平台搭建及高水平教科研项目申报等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此次教研活动,通过与企业、行业协会面对面交流,教师们获得了丰富的第一手资讯,将进一步促进行校企深度合作,深入开展现代学徒试点,加强专业品牌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