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文化素质教育课程教材编写推进会

2017-01-12 11:46:01来源: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落实我校《文化育人实施纲要》,加快推进《文化素质教育课程系列教材》(以下简称《教材》)编写工作,1月6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109会议室召开《文化素质教育课程系列教材》编写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陈秋明、党委副书记杨平、商务印书馆(深圳)有限公司总

为落实我校《文化育人实施纲要》,加快推进《文化素质教育课程系列教材》(以下简称《教材》)编写工作,1月6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109会议室召开《文化素质教育课程系列教材》编写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陈秋明、党委副书记杨平、商务印书馆(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苑容宏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宣传部、教务处、工业中心负责人,专业文化、通识课程教材主要执笔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平主持。

自2015年1月学校启动《专业文化教材》、《通识课程教材》编写工作以来,各二级学院和教学部门积极参与,共有22本教材编写立项,其中,12本已完成教材初稿,《物理学之美》教材已率先于2016年9月由商务印书馆正式出版,其他教材正在审稿和修改过程中。

陈秋明在讲话中指出,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是深化文化育人的重要抓手,也是文化育人落地的关键。学校组织编写《专业文化教材》和《通识课程教材》在全国高职院校是一大创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与国内权威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合作更是能够极大地提升系列教材的编写质量和影响力。他希望各学院和教学部门要把教材编写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高度重视,加强协作,全力推进。

随后,工业中心田红梅老师从教材的定位、教材架构、体例特点和编写体会等方面介绍了《物理学之美》教材的编写经验。苑容宏结合我校已完成教材稿件的实际情况,阐述了教材编写中需要注意的著作权处理、对文化的理解、内容主次安排、材料使用严肃性以及团队协调沟通等问题,并从文化的定义、出版规范、读者定位和体例要求等方面为我校教材编写提出了具体建议。宣传部谭属春部长剖析了教材初稿存在的问题,对教材编写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对教材编写进度作出安排。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教材编写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此次会议是在教材编写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进我校《文化素质教育课程系列教材》编写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