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市经信委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战略合作

2017-01-12 11:54:56来源: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月6日下午,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我校在留仙洞校区明德楼109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次合作是紧密契合深圳十三五规划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平台等要求,政府与高校协同联动,共同服务深圳地方产业发展的新探索。市

1月6日下午,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我校在留仙洞校区明德楼109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次合作是紧密契合深圳十三五规划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平台等要求,政府与高校协同联动,共同服务深圳地方产业发展的新探索。市经信委主任郭立民、机关党委书记张立仁、副主任徐志斌,我校党委书记陈秋明,校长、党委副书记贾兴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平,副校长唐晓鸣、温希东、马晓明、董朝君、李月等出席仪式。经信委秘书处、行政处、规划处、技术处、电子信息处、新兴产业处、生产服务业处、信息化处的负责人以及我校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温希东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贾兴东、郭立民分别致辞。双方均表示将按照“务实合作、优势互补、双向推动、协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建立各种合作平台,全力推进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实施落地。贾兴东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师资队伍和应用技术研发方面的优势作用,推进深圳市先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管理经验的前瞻研究与生产实践更好结合,更好地提升企业服务质量、促进产业加快发展。郭立民表示,此次与深职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开展政校合作,是一个重要发展契机。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合作,积极探索,真正把合作的内容落到实处,共同努力为深圳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为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根据协议,政校双方将以具体项目为载体,在智库资源分享、企业技术提升、人才培养支持、产学研用结合、专项规划合作、干部双向交流、信息成果共享等六个方面深入合作。

近年来,我校坚持应用研究方向,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华为、思科等知名公司共建了一批技术平台。建成市区级以上科研平台28个,省级协同育人平台2个。一批行业权威机构落户学校,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国家、行业标准37项。获批建设深圳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科研竞争力位居全国高职院校榜首。

此次,与经信委的合作,更是顺应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推进和深圳“十三五”规划的发展方向。为此,我校将集中师资、人才、应用技术研发等优势资源,为政府提供人力、智力、信息方面的咨询服务,为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改造提供先进理念和智力支持)、为生产一线技能培训等提供师资保障,促进相关研究成果的转化,全力服务深圳地方发展战略,服务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郭立民一行在陈秋明、贾兴东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传播、数创、艺术学院实训室和创业学院创客中心,并对我校的师生作品大加称赞。

政校协同联动共促产业发展

市经信委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战略合作

郭立民和贾兴东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协议。

市经信委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战略合作

郭立民在致辞中表示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深圳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市经信委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战略合作

贾兴东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作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