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五邑大学文学院举办全国语言修辞学高峰会议

2017-01-12 15:26:56来源:五邑大学关注度: 0
导读:2016年12月17日,全国第十二届“语体与语言风格”学术研讨会在五邑大学十友楼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复旦大学、安徽大学、烟台大学、暨南大学主办,五邑大学承办,是一次小规模,高规格的专业学术会议。来自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大学、暨南

2016年12月17日,全国第十二届“语体与语言风格”学术研讨会在五邑大学十友楼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复旦大学、安徽大学、烟台大学、暨南大学主办,五邑大学承办,是一次小规模,高规格的专业学术会议。来自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大学、暨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南大学等23所高校的33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五邑大学校长张运华教授出席此次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文学院院长谢珊珊主持,中国修辞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祝克懿教授致辞,大会还宣读了烟台大学丁金国教授贺信。复旦大学刘大为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吴伟平教授、暨南大学曾毅平教授、台南大学蔡玲婉教授、中国传媒大学赵雪教授、五邑大学庞光华教授作大会主题发言。

围绕会议主题“语言•语体•风格”,与会学者不仅分享各自最新研究成果,而且就语体元问题阐释、对外汉语教学中语体理论与应用,语用主体的语体意识和能力现状与提升,新媒体中语体形式与功能分化,特殊语体类型描述与分析等学术热点、前沿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将语体风格研究从语言学角度延伸至文学、美学、文艺学、社会学等领域,大大拓展了语言风格学的学术空间。同行学者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切磋,也极大地启发了学术思维,扩大了学术视野。

五邑大学副校长李霆致闭幕辞,科技处处长甘俊英教授出席了会议,文学院全体教师和100多位本科生、研究生聆听了大会学术报告,7位老师提交论文并作讨论发言。

五邑大学文学院举办全国语言修辞学高峰会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