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莞工文学与传媒学院一字浓缩2016年

2017-01-13 14:41:29来源:东莞理工学院关注度: 0
导读:最近,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首届年度汉字评选活动。2016年,外语系与文学院整合为文学与传媒学院,随后院名石落成,学院还经历了优秀教学团队组建、省非遗基地挂牌、文产专业获批、青蓝讲坛扩容、本科审核评估、大学英语教改晋级等事件。今年,对于文学与传媒

最近,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首届年度汉字评选活动。2016年,外语系与文学院整合为文学与传媒学院,随后院名石落成,学院还经历了优秀教学团队组建、省非遗基地挂牌、文产专业获批、青蓝讲坛扩容、本科审核评估、大学英语教改晋级等事件。今年,对于文学与传媒学院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注定是历史开启的元年,为此,学院特举行首届文传学院年度汉字的评选活动,让一个字成为2016年学院的永恒记忆和高度浓缩,让这个字见证学院的成长和变化,让这个字承载学院师生的辉煌和挑战。

学院在全院师生中共征集了“合、新、憋、融、启、和、熔、一、翀、众、始、追、斌、立、志、承、满、态、跃、创、彧、硕、禧、改、忙、转、拼、初、谋、衍”30个年度汉字,最终确定文传学院2016年度汉字为“合”,而网络票选人气汉字为“启”。其中,“合”有三个寓意,第一是院系合并,第二是形成合力,第三是预示和合共生。“启”比喻开口训导,使人脑袋开窍,寓意院系重组之后的互相刺激,突出半年所走过的启发和启迪之后的启程之路——不轻松,不简单,不容易,不停顿。文传学院新年茶话会上,李琳校长、文传学院田根胜院长、文传学院靖辉书记共同为文传学院年度汉字揭幕。田根胜,指出“合”不只是院系合并的状态,更是一个过程,文学与外语真正融合形成合力的过程,更寓意着和合共生,开创人文学科新局面。12月28日,东莞时报也对文传学院的年度汉字进行了宣传报道。

莞工文学与传媒学院一字浓缩2016年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