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莞工环建学院举行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7-01-13 14:48:32来源:东莞理工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21日,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举行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包括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内的来自高校、政府和企业共10位知名专家、资深工程师参加,共同为学院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和建筑学等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建言

12月21日,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举行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包括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内的来自高校、政府和企业共10位知名专家、资深工程师参加,共同为学院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和建筑学等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建言献策。

莞工环建学院举行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会议由环建学院院长范洪波教授主持,院系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上,环建学院郑愚教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建筑工程系的建设发展情况,三位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主要的修订内容。随后,与会专家分别就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在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合理、方案修订方向把握准确的同时,分别从高校、用人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等多个角度提出了很多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肖毅强教授指出,建筑学专业明年要通过专业学位评估,就需要尊重建筑学专业的办学规律,在学分设置、课程体系等方面尽快进行专门的调整;广东工业大学省级教学名师刘锋教授建议,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多对照住建部认证标准及国际认证的具体要求,力学基础课程等要保证学时,毕业设计确保真题真做;东莞市造价管理站蔡育新站长认为,工程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要打破传统、定准方向,基于全寿命周期的工程管理进行改革调整,破除以往老套惯性的束缚,利用好产学研项目对接业界人才需求和高校人才培养等。

莞工环建学院举行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本次专家论证会共历时三个多小时,专家组与学院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课程设置、教学方式、能力培养等方面均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填写了专家意见反馈表,为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修订完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参加本次专家论证会的还包括广东华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平、东莞市造价行业协会副会长童科大、东莞建安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永璞等专家。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