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36名学员参加省委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2017-01-13 15:57:22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月5日至6日,为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选派了36名学员参加了由省委党校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专题教学内容包括关于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认识、习近平

1月5日至6日,为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选派了36名学员参加了由省委党校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专题教学内容包括关于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战略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与群体形象等。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汉卿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他从完成四个全面中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党的制度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对召开党的十九大作出了部署安排等六个方面阐释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和内涵实质。

在专题培训中,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毕德全面分析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出台的背景以及重点亮点等内容,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准则提出了辅导与自学相结合、雷厉风行与持久战相结合、提要求与做表率相结合等具体的建议;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梁道刚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思想形成的社会实践基础、主要内容以及重大举措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战略思想;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张浩则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修订的背景与修改过程、要点解读与以案释疑、以有力措施确保《条例》贯彻执行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逐条地解读;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刘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关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雷锋精神等精神的内涵与作用,总结提炼了信念坚定、服务人民、对党忠诚、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等六大特质,并进一步从传承伟大精神与塑造时代楷模等方面提出了传承精神和塑造形象的相关建议。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36名学员参加省委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培训班合影

我校学员普遍反映此次专题培训教学内容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感受深刻、受益匪浅。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