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获三等奖

2017-01-13 16:35:00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关注度: 0
导读:近日,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于重庆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研究生院精心组织的代表队(参队号K0224)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颁奖现场 在本次大会颁奖仪式上,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主持大会,并代表承办方重庆大学作竞赛工作汇报,表示全国研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于重庆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研究生院精心组织的代表队(参队号K0224)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获三等奖

颁奖现场

在本次大会颁奖仪式上,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主持大会,并代表承办方重庆大学作竞赛工作汇报,表示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建设,营造了研究生创新实践培养的良好氛围,培养了研究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对于推动数学走向实践应用、推动研究生融入国家“双创”时代浪潮具有重大意义。

我校研究生院一直鼓励广大研究生参与到该类赛事中。为解决参赛学子的后顾之忧,研究生院、金融学院从培训到后勤保障提供大力支持,金融学院为参赛同学提供了学术指导老师、实训基地、暑期培训通道等诸多外部条件。参赛研究生队员们表示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提高了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对科学研究、发表论文都十分有益。

附:赛事介绍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主办,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作为数学建模领域内的国内权威赛事,竞赛赛题注重实际性、前沿性和广泛性,既有一定的难度和挑战,又注重提升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赛题取材广泛,不同专业背景的研究生都可参与其中。比赛不仅要求参赛者具有运用数学模型解决跨学科问题的能力,同时对学生的专业阅读与写作水平和利用计算机处理大批量信息的能力也有着更高的要求。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