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航院飞机维修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网络借贷风险专题系列教育

2017-01-14 10:40:23来源: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本学期开学以来,我院连续发生几起因学生陷入网络借贷后,严重影响学业,导致学生本人退学;因借贷相互担保,引发同学间经济纠纷和矛盾;甚至有学生因此背负巨额高额债务,造成家庭财产受损等情况。结合媒体上有关校园网络借贷的新闻,我院及时开展了防范网

本学期开学以来,我院连续发生几起因学生陷入网络借贷后,严重影响学业,导致学生本人退学;因借贷相互担保,引发同学间经济纠纷和矛盾;甚至有学生因此背负巨额高额债务,造成家庭财产受损等情况。结合媒体上有关校园网络借贷的新闻,我院及时开展了防范网络借贷风险专题系列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

广航院飞机维修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网络借贷风险专题系列教育

12月8日,学院党支书记宫宝成、副书记方松,召集学工线全体人员召开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专题会议,了解我院学生实际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并清醒认识到网络贷款在校园蔓延的危害和风险,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和学校安全稳定,并作具体工作布置。随后,学工办及辅导员,立即行动起来,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各班相继召开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主题班会,12月15日学院召集全体学生召开年级大会,结合网络贷款案例,进行了比较全面的风险防范教育。针对已经陷入网贷的学生,辅导员一对一地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指导其如何规避风险,以防越陷越深,并将情况及时反馈给学生家长,通过家、校共同努力,及早化解危机。同时,通过横幅、标语、海报、宿舍走访、承诺签名等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整个学院内掀起了“杜绝网络贷款,倡导理性消费”的风险防范教育热潮。

通过一系列专题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借贷的性质、原理和危害的认识,对网络金融知识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更从真实数据和案例中得到警戒,有助于更好地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升自身对于网络借贷的风险防范意识。

广航院飞机维修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网络借贷风险专题系列教育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