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南方医科大学师生热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01-14 16:28:26来源:南方医科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

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学校师生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关注并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实际,热议认识体会。

党委书记陈敏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指南和遵循,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高校思政工作是一门在青年心灵上搞建设的艺术,我们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全员育人,建立立德树人的主导机制;坚持全过程育人,健全立德树人的整合机制;坚持全方位育人,开启立德树人的保障机制,着力构建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格局,为大学生获取优秀的思想文化知识提供指南,为师生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基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医科大学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组织保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虹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在充分肯定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成绩的同时,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重要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我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及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希望全校学工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为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副书记昌家杰
高校是思想生产和交汇的重要阵地,党中央根据新形势,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及时有效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握丰富内涵、吃透精髓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效机制,把“德”的要求体现在高等教育全过程,人才培育各环节,使思政教育与时俱进,具备强大生命力;要按照总书记所说的“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把创新贯穿到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传仓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从名头到阵容都非同寻常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率三位常委参加,表明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已经得到高层超乎一般的关注和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领会实质、扎实践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把握方向性、提升亲和力、加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注重整合力,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不断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护理学院辅导员邵丹
欲立德树人、先修炼自身;欲传道,先明道、信道。辅导员作为学生的引路人,在日常工作中应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以言传身教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应不断学习与充实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储备,积极投身参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引领,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此外,作为参与学校书院制建设的辅导员,我们在日常工作过程中还应当多为学生开展品格高雅、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好的平台。

学生代表冯丽萍
习总书记的一番话使我联想到学校的书院制改革。这一改革正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书院的成立,为我们本科生搭建通识教育的平台、营造师生互动的空间、建设文化育人的社区,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