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2部微电影荣获“广东医生”微电影大奖

2017-01-14 17:03:40来源:南方医科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2月29日晚,“我们的价值观”——第二届“广东医生”微电影大赛颁奖活动在广州珠岛会堂举行。本次大赛由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局联合主办,省卫计系统政研会承办,珠江医院协办,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广东医生”精神,展示广东卫生计生工作者的

12月29日晚,“我们的价值观”——第二届“广东医生”微电影大赛颁奖活动在广州珠岛会堂举行。本次大赛由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局联合主办,省卫计系统政研会承办,珠江医院协办,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广东医生”精神,展示广东卫生计生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南方医院微电影《医路》荣获二等奖,主演王威荣获最佳男主角奖。医院宣传处处长宁习源代表医院上台领奖,健康管理科编排的舞蹈在颁奖大会上进行了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珠江医院微电影《心愿》荣获二等奖、最佳组织奖、最佳女配角奖三项荣誉。医院党委书记黄立农、副书记王立军代表医院上台领奖。麻醉科现场表演精彩舞蹈《天使的情怀》。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段宇飞等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医务人员自编自演展示“广东医生”精神

本次大赛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广东医生”精神,展示广东卫生计生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卫生计生行业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征集到来自全省18个地市、70多家卫生计生机构报送的微电影作品101部,征集作品都出自一线医务人员之手,他们带着“我为自己代言”的勇气,自编、自导、自演,本色演绎自己和身边人的故事,真实再现了卫生计生工作者在本职岗位上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感人故事。经过评审委员会评选,最终评出特别奖2部、一等奖5部、二等奖10部、三等奖35部、优秀奖49部、最佳单项奖7个、优秀组织奖13个。

南方医院《医路》荣获“广东医生”微电影大赛二等奖

《医路》是南方医院拍摄的第一部微电影,主要反映南方医院医护工作者的成长经历和精神风貌。《医路》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得到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剧本前后修改30余次,全院共计400余人次参与其中,历时100多天,本次获奖是学校和医院齐心协力共同创造的成果。这次获奖较好地弘扬了大学和医院深厚的历史文化,起到了凝心聚力和传播正能量的作用,为医院未来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珠江医院《心愿》原型人物本色出演,揽获三项大奖

“从小到大,帮助过我的人有很多很多,我希望通过自己出演微电影的方式,向爸爸妈妈、向兰伯伯、向所有的好心人,表示感谢。”在颁奖典礼上,《心愿》的原型人物、白血病小患者杏妹道出了自己的心愿:“希望自己快点好起来,早日回学校好好读书,长大回报帮助我的人,回报社会。”

“救治一个患病的孩子,就是拯救一个家庭。竭尽全力挽救他们的生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杏妹口中的“兰伯伯”,她的主治医生——珠江医院儿科中心副主任兰和魁在颁奖现场访谈中告诉主持人。

凭借质朴本色的演绎,珠江医院微电影《心愿》从百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最佳组织奖,杏妹本人获“最佳女配角”奖。

此前,在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广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大赛中,《心愿》荣获三等奖。全省728部参赛作品中,仅18部微电影获得奖项。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