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科院艺术设计学院打造“一院一品”推进创新强校工程

2017-01-16 11:49:10来源: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2016年12月2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图书馆七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教师工作室立项评审会。艺术设计学院党政领导、骨干教师参加了评审会议。学校教务处处长朱小平教授,机电学院副院长赖兴余教授,学校实训中心主任赵云辉副教授作为评委参加了评审工作。评

2016年12月2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图书馆七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教师工作室立项评审会。艺术设计学院党政领导、骨干教师参加了评审会议。学校教务处处长朱小平教授,机电学院副院长赖兴余教授,学校实训中心主任赵云辉副教授作为评委参加了评审工作。评审会议由王先清副院长主持。

广科院艺术设计学院打造“一院一品”推进创新强校工程

工作室是设计类人才培养重要的实训基地,也是设计教育中实施“教学做一体”的有效途径。艺术设计学院把工作室建设作为学院十三五期间的中心工作,也是学院着力打造“一院一品”的重要举措。从今年9月下旬,学院开始筹备工作室的立项建设工作,起草了《关于开展 “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指导性意见》(征求意见稿)。为了统一全院教职工对创新强校工程意义的认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社会服务的积极性,学院就工作室分类、运行和责权利以及工作室建设的意义、目标与相应的考核办法等做了两下两上的全院大讨论。11月下旬,立项申报工作全面展开后,得到了全院教师的积极响应,共有11名教师提交了申报书。其中,3人申请“一体化”工作室,5人申请“社会服务型”工作室,3人申请“课程型”工作室。从评审答辩情况来看,老师们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思考,锐意创新,体现出对高职设计教育发展的使命感以及设计教育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教务处朱小平处长在最后的点评中说,艺术设计学院通过教师工作室立项申报、评审以及后期的建设,让老师们都动起来,既发现了人才,也锻炼了队伍,是一流校建设与学院发展和教师个人职业发展相互融合、相互推动的一次有益的实践。

广科院艺术设计学院打造“一院一品”推进创新强校工程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