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宿舍舍长培训

2017-02-10 17:38:46来源: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增强2016级新生的宿舍安全意识,提升他们的自我管理和自救能力,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的生活,12月24日,学生工作部(处)在中山校区举行2016级新生舍长培训的首场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实操培训和专题讲座两部分内容。当天早上率先进行的是实操培训,参与

为增强2016级新生的宿舍安全意识,提升他们的自我管理和自救能力,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的生活,12月24日,学生工作部(处)在中山校区举行2016级新生舍长培训的首场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实操培训和专题讲座两部分内容。当天早上率先进行的是实操培训,参与培训的180名舍长被分为6队参加活动,实操培训具体涵盖了宿舍生活中较为常见的风险应对措施如扑灭初起火灾、灾害现场逃离、简单包扎与心肺复苏等,还通过素拓项目增进了舍长们对宿舍集体生活“和谐、文明、安全、育人”的思考。

下午的专题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老师主讲。舍长作为学校最为庞大的学生干部队伍,虽是个“小职位”,但有大责任、需有大智慧、可以大发展。要成为一名好舍长,必须充分认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协调好各种关系,严格管理;培养集体主义观念,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

由于活动的人数限制,本次培训率先在文法系、计算机系和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系的2016级新生舍长中举行,下学期学生工作部(处)将会继续举行舍长培训,全力推进各类宿舍文化建设活动,为构建“和谐、文明、安全、育人”的宿舍文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宿舍舍长培训
活动现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