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粤工程职院迅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全面部署相关工作

2017-02-11 10:04:21来源: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教育战线引起热烈反响。 12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教育战线引起热烈反响。

12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院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方燕院长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等各类代表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紧密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建设性意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洁同志总结了学院获得"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建立全省高职院校首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及首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及学工队伍辅导员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等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并就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推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全院要充分认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要根据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和深化对高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服务功能,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二是全院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的热潮。要认真按教育部的要求,扎实广泛开展体系式学习、融合式讨论、案例式教学、项目式研究、针对性解读、操作性指导、责任化落实。近期,要重点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各党总支学习与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学习研讨。同时,要加强宣传工作,在学院门户网、学院微信、微博、校园广播、宣传栏等载体与平台上,强化宣传力度。三是全院要将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她对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学院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12个重大问题:如何做到"四个坚持";如何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如何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如何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及遵循"三个规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加强师德师风、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和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如何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和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等,要求全院教工认真思考,深入贯彻落实。

最后,刘洁强调,全院教工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不懈促进学院和谐稳定,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特别是要共同面对学院目前面临的财务经济困难,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确保学院的政治稳定和有序运行,确保学院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