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以全面制度建设确保民办高校高效运作——广州华夏职业学院深化规章制度建设研讨会召开

2017-02-11 14:59:07来源: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制度设计过程中有哪些需要其他部门配合完成,存在哪些自身把握不准的疑难问题?本部门如何对接相关部门,理由是什么?本次全制度建设工作中有哪些新的举措,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管理建设如何进行顶层设计,如何确保学校可持续发展,是一个困扰民办职业院

制度设计过程中有哪些需要其他部门配合完成,存在哪些自身把握不准的疑难问题?本部门如何对接相关部门,理由是什么?本次全制度建设工作中有哪些新的举措,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管理建设如何进行顶层设计,如何确保学校可持续发展,是一个困扰民办职业院校已久的问题。

以全面制度建设确保民办高校高效运作——广州华夏职业学院深化规章制度建设研讨会召开

1月11-13日,广州华夏职业学院规章制度建设跨部门面对面研讨会在惠州龙门地派温泉酒店举行。华夏集团欧阳少林董事长、李曲生副董事长,华夏职业学院邹建华院长、党委吕清书记、陈玲玲副院长、欧咏梅副院长、陨建国副院长,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等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了讨论会。

讨论分为4个小组展开,每个小组由一位院领导担任组长。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开展的对全校范围的规章制度全面梳理工作,涉及28个部门(二级学院)、六百多项制度,总字数超过150万,实质上是对学校主要核心业务进行责权利方面的进一步调配完善,对学校整体管理水平进行提升,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各个部门都根据学校现阶段管理的重点工作任务对旧的规章制度作了修订,更新了办事流程。特别是信息技术中心等与校园信息化建设密切相关的部门,通过制度建设的手段压担子促创新,如通过OA系统采集绩效数据、图书信息化,办事评价平台搭建等。

规章制度往往要涉及组织内部纵向和横向的交叉,而制度建设的目的是对业务办理依法依规进行规范,在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的同时有效防止管理失控,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通过这次深入思考、讨论,各部门不再单打独斗、闭门造车,依法办学、依法办事的意识大大加强。同时,职能部门为教学一线服务的意识大大增强,评估督导办、人事处等都要求与二级学院再碰头,面对面沟通。

1月13日,与会人员驱车前往广州华夏职业学院位于从化吕田镇连马村的大学生艺术旅馆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也加深了对学院全面支援地方建设发展的办学理念的认识。随后,在莲麻村村委会议室对本次全面制度建设工作进行专题总结。

以全面制度建设确保民办高校高效运作——广州华夏职业学院深化规章制度建设研讨会召开

在听取各个小组的汇报后,邹建华院长要求各个部门要将讨论情况及时反馈到办公室,要继续组织开展制度修订工作,进一步理顺流程。对各部门管理制度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要积极开展工作措施创新,提升效率。对可合并的操作规范,要化繁为简,权限要明确。要重视制度文件成文过程中的统一格式问题。

以全面制度建设确保民办高校高效运作——广州华夏职业学院深化规章制度建设研讨会召开

华夏集团欧阳少林董事长拔冗出席规章制度建设讨论会,对讨论会取得的成效非常满意。他强调,2017年是学院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制度创新是保持学院健康发展的根本动力。制度完善,基业长青,各部门要按照校领导班子的部署,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卓有成效地开展制度创新工作。董事会给予校领导班子、各个部门最强有力的支持。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