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省首届环境应急演练大比武在广东环保学院举行

2017-02-13 09:57:09来源: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月17日,2016年广东省环境应急演练大比武在我院举行。由广东省环境保护厅主办,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协办,我院承办,这是我省首次组织该活动。省环保厅副厅长黄文沐、应急办主任邓继勇,我院党委书记陈文韬出席活动,来自各地级以上市环保局、深圳市人居环境

1月17日,2016年广东省环境应急演练大比武在我院举行。由广东省环境保护厅主办,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协办,我院承办,这是我省首次组织该活动。省环保厅副厅长黄文沐、应急办主任邓继勇,我院党委书记陈文韬出席活动,来自各地级以上市环保局、深圳市人居环境委、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共22支队伍132人参与角逐。副院长刘晓冰主持开幕式。

广东省首届环境应急演练大比武在广东环保学院举行

开幕式

陈文韬书记致辞对到场的领导、来宾、参赛队伍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保证将竭尽所能为大比武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好的场地、设施,做好一切配合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召开。

 广东省首届环境应急演练大比武在广东环保学院举行  开幕式

参赛队伍

邓继勇主任讲话指出,本次比武的目的就是要全面检验各地环保部门在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时的应急联动指挥机制,各级应急管理人员的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促进我省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常态化、科学化,全面提升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响应水平,切实提高环境安全保障,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两个率先的目标创造良好的环境保障。

 广东省首届环境应急演练大比武在广东环保学院举行  各参赛对紧张有序取样

采样分析

随后,各参赛队进入了紧张有序的比赛中,从领导重视、应急响应、信息报送、团队合作、采样分析、应急处置等方面,演练大比武按程序顺利进行。经过三个小时激烈比赛,东莞市环境保护局夺得一等奖,广州市环境保护局、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惠州市环境保护局、清远市环境保护局4个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韶关市环境保护局、中山市环境保护局、汕头市保护局、揭阳市环境保护局4个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全省环境应急演练大比武,各地市环保部门高度重视,局领导亲自带队参赛,赛前充分准备,过程紧张而有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很好效果。通过演练比武的检验,我省环境应急队伍得到进一步的锻炼,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加强,推动整体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广东省首届环境应急演练大比武在广东环保学院举行

合影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