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原省环保厅厅长袁征应邀来广东环保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7-02-13 10:15:29来源: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29日上午,原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厅长袁征作主题为《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十三五”环保工作》的学术报告,这是我院校庆6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之一。党委书记陈文韬、院长孙水裕、副院长刘晓冰,以及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袁征厅长首先解读了“十三五”规划

12月29日上午,原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厅长袁征作主题为《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十三五”环保工作》的学术报告,这是我院校庆6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之一。党委书记陈文韬、院长孙水裕、副院长刘晓冰,以及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原省环保厅厅长袁征应邀来广东环保学院做学术报告

袁征厅长首先解读了“十三五”规划中环保工作的五大特征。他指出“十三五”规划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列入我国五年规划,我国环境治理由全面遏制环境污染转向全面改善提高环境质量。期间主要任务是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问题,全力落实三大行动计划。袁征厅长结合广东省的环境特点分别从大气、水、土壤三大领域剖析了广东省环境污染问题。他指出广东省的大气污染问题包括酸雨、雾霾和光化学烟雾三大类,水污染问题主要体现在跨界河道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及农村水质净化三个方面,而土壤污染问题应着重解决重金属污染土壤导致的食品安全问题。袁征厅长结合具体案例详细生动地讲解了近几年来广东省环境污染事件及解决措施,分析透视其原因,并针对广东省环境特点提出了环境治理和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原省环保厅厅长袁征应邀来广东环保学院做学术报告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