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7茂名市新年音乐会在茂健职院隆重举行

2017-02-13 15:14:12来源: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在2017年新年来临之际,由茂名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我校及市文化馆承办的2017年茂名市新年音乐会于2016年12月29日在我校茂名校区荟文广场隆重举行。茂名市委书记许光、市长李红军、市政协主席黄心强等市领导与全体观众一起,在灵动悠扬的音乐声中迎接

在2017年新年来临之际,由茂名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我校及市文化馆承办的2017年茂名市新年音乐会于2016年12月29日在我校茂名校区荟文广场隆重举行。茂名市委书记许光、市长李红军、市政协主席黄心强等市领导与全体观众一起,在灵动悠扬的音乐声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为了把2017年新年音乐会办出特色、办出唯美、办出大气、办出风格,今年音乐会节目的选拔突出了“音乐会”特色,打破了以往那种从下至上的选拔方式,按照从上至上、从上至精的方法选拔节目,重点是去年以来参加全国、省、市各类音乐比赛的获奖曲目,再加上本地创作的原创作品以及今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2016年茂名新发展、新变化等因素,以“高雅、纯净、唯美”为总基调。

2017茂名市新年音乐会在茂健职院隆重举行

我校合唱团的精彩演出

晚上8:00,我校带来的民乐合奏《欢腾的节日》打响了当晚音乐会的头炮。欢腾的民乐在指挥开阖有度的执棒下,鼓号齐鸣、气势宏伟,表演者们热情洋溢的演奏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让听众感受着新年欢乐的兴奋。音乐会上不仅有民乐,更有名曲。女声三重小组唱《问春》、《木叶吹啊吹》、组合唱《海上升明月》、大合唱《歌唱祖国》等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曲掀起一阵又一阵的高潮,而原创山歌《山里妹子》等茂名地方曲目更突出了“这是一场茂名的本土音乐会”特点,彰显了茂名的文化艺术特色。

本场音乐会共计15个节目,个个堪称经典。其中,由我校选送的民乐合奏《欢腾的节日》、合唱《香格里拉今夜无人入睡》、尾声大合唱《歌唱祖国》等三个节目在音乐会上尤其耀眼。《欢腾的节日》作为开场节目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气势恢宏,令人欢快沸腾。我校合唱团的合唱节目《香格里拉今夜无人入睡》以高雅、深情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尾声大合唱《歌唱祖国》作为压轴节目,更是引起了全场观众的一致共鸣,在场领导嘉宾及师生共同齐唱,传递了我们对祖国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以及对祖国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是茂名市2016年年末的一件大喜事。音乐会不仅为现场观众提供一场高雅、纯净、唯美的高水平艺术视听大餐,更是完美地表达了茂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音乐会的成功承办,也是我校独立大专办学以来的一件大喜事,这是我校首次承办茂名地区最高规格的艺术盛事,充分彰显了我校高水平的艺术特色办学成果和雄厚的办学实力。上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对我校的承办工作和表演节目表示高度的认可和肯定。

春风化雨生机盎然,欢歌盛舞喜庆连连。我们相信,在茂名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一致努力下,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的明天一定更美好、更辉煌。

2017茂名市新年音乐会在茂健职院隆重举行

学校领导与我校演员们合影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