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茂健职院数学系成功举办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2017-02-13 15:48:20来源: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为了展示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训练的成果,考察师范生把新课程教学理念应用于实际教学的水平,彰显师范特色,也为了给即将全面开展的试教活动做好充分准备,数学系于2016年12月20日下午2:30至晚上9:30在师训楼308课室举办了“高州师范学院数学教育专业第五届师

为了展示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训练的成果,考察师范生把新课程教学理念应用于实际教学的水平,彰显师范特色,也为了给即将全面开展的试教活动做好充分准备,数学系于2016年12月20日下午2:30至晚上9:30在师训楼308课室举办了“高州师范学院数学教育专业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简艺主任,罗庆仙书记,陈锦玲老师,杨萃老师,张建梅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是曹子全同学和黄思妮同学。

茂健职院数学系成功举办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选手比赛中

本次参赛的选手都是班级竞赛胜出的佼佼者,他们仪表端庄,举止大方,颇具当代优秀教师的风范。接在短短的30分钟内,各位参赛选手通过大方的教态,流利的普通话,工整的板书,精美的课件等,充分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技能,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比赛的授课内容丰富,选手们采用的教学方法新颖多样,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学生听课的热情,形成了良好的师生互动,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茂健职院数学系成功举办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选手比赛中

选手比赛中

比赛结束后,简艺主任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主任认为本次比赛的亮点有四个:第一、各位选手在教学过程中十分认真投入,教态自然,精神饱满,有激情。第二、选手们基本功扎实,语言表达流利,普通话标准,板书工整美观、布局合理。第三、课堂结构完整、合理,层次分明,环节紧紧凑。第四、各位选手善于利用多媒体,课件制作有动感美,有注重教学流程的设计。同时简主任也指出选手们的不足之处:第一、个别选手教学过程中重点欠突出,例如在算法归纳方面不到位。第二、教学中难点没有充分突破。第三、个别选手教学语言不够规范。第四、个别选手驾驭课堂的能力还待提高。最后,简主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这次比赛起到示范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我系314级同学的说课和试教;二是希望这次比赛能给315、316级同学起到引领的作用,认识到练好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性;三是希望参赛选手们认真总结反思,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争取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最后,简主任希望大家在好的地方继续发扬,不足之处加以改进。

 茂健职院数学系成功举办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选手比赛中  选手比赛中

简主任作赛后点评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得奖情况:陈玉霞同学和李月冰同学以其正确的目标定位、流畅的教学环节、清晰的教学板块、独到的教学见解、深刻的教材解读、合理的板书设计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除此之外,陈玉霞同学还荣获了最佳教学设计奖、最佳说课奖和最佳授课奖。

此次大赛为我系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让学生们从中获得了更多的教学技能,使他们受益匪浅,也提高了我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教学技能,综合素质得到很大的提高。体现出我系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我系创造了良好的文化学习环境。

 茂健职院数学系成功举办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选手比赛中 选手比赛中  简主任作赛后点评

选手与评委们合影留念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