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科技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成果获表彰

2017-02-14 10:37:28来源:广东科技学院关注度: 0
导读:日前,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分会、全国民办高校德育研究分会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会暨第十二届全国民办高校德育研究会在北京召开。大会表彰了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我院申报的《民办应用

日前,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分会、全国民办高校德育研究分会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会暨第十二届全国民办高校德育研究会在北京召开。大会表彰了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我院申报的《民办应用型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的实践报告——基于国家认同的莞邑文化课程改革探索》获得优秀奖。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近年来,学院思政部以“莞邑文化概论”系列课程为载体的德育实践,超越传统思政课堂的僵化,是将地域文化特色与思政教育内容深融合的积极尝试,也是探索教育资源表征岭南文化的具体实践。

三年多来,“莞邑文化”相关选修课程和实践课程开出了五学期,选修学生达1600余人,该主题下共立项省、市、院级课题7项,其中广东省德育创新重大资助专项“莞邑文化研习营的实践运作与网络传播”获得省资助10万元,是广东省民办本科院校中的唯一一项;院级优质课程1门;获得省、市级奖励文章6篇;计划出版教材1本;成立了“莞邑文化研究所”,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我院目前正在逐步建立一个比较完善的长效机制,这也是民办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特色教育之路。

广东科技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成果获表彰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