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省教育研究院两专家莅临 把脉广东工商学院专业建设问题

2017-02-14 11:32:41来源: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月11日下午,省教育研究院吴晶、万达两位专家莅临我院,围绕我院专业建设问题开展讲座。院长王元良、副院长陈伊娜,教务处副处长梁剑、李晓秀,八系正副主任、教研室正副主任参会。教务处副处长荀海鹏主持。 图为吴晶在讲座中 吴晶以《关于专业建设问题的一

1月11日下午,省教育研究院吴晶、万达两位专家莅临我院,围绕我院专业建设问题开展讲座。院长王元良、副院长陈伊娜,教务处副处长梁剑、李晓秀,八系正副主任、教研室正副主任参会。教务处副处长荀海鹏主持。

省教育研究院两专家莅临 把脉广东工商学院专业建设问题
图为吴晶在讲座中

吴晶以《关于专业建设问题的一些思考》为题,以“专业建设中的几个问题探讨”、“专业建设项目的申报和验收”两方面展开。他谈到,当前专业发展遇到的挑战及对策,对外要加强校企合作,对内要深化内涵建设。在专业建设项目的申报和验收中要做到进行换位思考、完成规定动作、突出项目特色、灵活材料准备。

省教育研究院两专家莅临 把脉广东工商学院专业建设问题
图为万达在讲座中

讲座中,万达指出,专业建设项目申报的目的在于培养人才、服务社会。因而,专业建设项目申报中要明确做好对人才培养的定位工作。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教学活动中的宪法。要从软件、硬件上创造条件,培养人才,服务社会。此外,他还结合《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为参会教师们逐一点出填写注意事项。

讲座后,两位教授与工商系代表教师一同就该系重点专业验收事宜进行梳理,提出指导意见。我院工商系教师受益匪浅。

省教育研究院两专家莅临 把脉广东工商学院专业建设问题
图为两位专家为工商系重点专业建设验收提出建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