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财经大学举行广东地域文学与文化研究”专场研讨会

2017-12-01 10:07:19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关注度: 0
导读:​11月25日,由广东省社科联主办,广东财经大学社科联与人文与传播学院等承办的2017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文学·文献·文化——广东地域文学与文化研究”专场研讨会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广东社科联巡视员李夏铭和校长于海峰为开幕式致辞:

11月25日,由广东省社科联主办,广东财经大学社科联与人文与传播学院等承办的2017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文学·文献·文化——广东地域文学与文化研究”专场研讨会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广东社科联巡视员李夏铭和校长于海峰为开幕式致辞。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等参加研讨会。

李夏铭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具有重大意义,在广东的文化史中,有着如六祖慧能、张若虚和陈白沙等历史名人的文学资源,需要更加关注文化资源的挖掘;未来可将“粤港澳”作为一个研究整体,互融互通,推动现代强国的建设。

于海峰表示,年会带给我们本土文化研究的思考,这与广财大的办学理念相契合,此次年会犹如共享经济,互相分享研究成果,在广东文化区域性研究上更进一步。

麦思杰提到,此次在财经院校举行社科学术年会,正契合广东文化的本土性特征,广东商人不仅活跃在商场,他们更是广东文化的主创者与推动者,对于广东文化的本土化发展与区域性拓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接下来的专家发言中,江冰对人工智能时代的文学发展提出了独特的见解与讨论;张琼提出了其团队文献与文学结合之路的思考;韩山师范学院老师孔令彬介绍了点校本《岭南画征略》讹误指正的创作过程;佛山科技学院老师曾令霞带来其对广佛两地文化异同的研究。

如果说上午的发言是一个个大咖的一枝独秀,那下午的四个分论坛研讨更像是一个稷下学宫。话题纵观广东文化历史进程,有明清时期的文化形态与现代的对照,有海内外广东文化的历史发展,有广东优秀传统文化对于现代转型的思考,也有对某种独特文化载体的现代解读。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