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学子助力2017从都国际论坛

2017-12-05 10:16:07来源: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11月28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澳中友好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2017从都国际论坛在广州从化从都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世界各国的20位前政要应邀出席。

 11月28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澳中友好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2017从都国际论坛在广州从化从都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世界各国的20位前政要应邀出席。论坛召开期间,60多名城建学子参与了志愿服务,用他们专业而贴心的服务展示着中国形象和城建形象。

本次论坛,城建志愿者主要负责会场接待,私人管家、嘉宾接待、酒店前台、宴会服务等服务。为切实保障本次论坛的志愿者需求,从都国际峰会采用了严格标准,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自接到活动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外语外贸学院领导牵头负责论坛志愿者工作,组织志愿者面试,严格选拔条件,规范选拔程序。

为确保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水平,志愿者们在论坛开始前五天到岗进行集中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文化礼仪、专业知识、岗位知识和实战演练等。艰苦严格的训练为志愿者能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保障。开幕式当天,每个环节、各个岗位都有他们热情忙碌的身影。穿着整齐的志愿者们成为论坛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来自我校外语学院16级会展2班的梁彦敏同学有幸成为圭亚那前总统唐纳德·拉莫塔的私人管家,其优秀贴心的服务得到了总统的高度评价!唐纳德·拉莫塔总统亲笔撰写感谢信,信中高度称赞了梁同学在会议期间提供的热情、周到服务。

从最初的严格培训到论坛正式召开,志愿者们得到了充分锻炼和学习,他们纷纷表示能够近距离为世界各国政要服务,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和体验!论坛嘉宾及企业对我校志愿者的高度评价,也为同学们今后学习增强了信心和动力!志愿者梁同学谈到,通过这次活动,深刻明白到实际工作所需要的语言表达能力、综合素质服务能力等都是要在实践中提高的。

一直以来,学校重视学生在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方面的育人功能,积极选送和组织优秀学生参与各类志愿者服务工作,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与专业相结合,提升专业实际运用能力,不断致力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从都国际论坛活动志愿者招募现场 

志愿者培训现场   

梁彦敏同学与圭亚那前总统唐纳德·拉莫塔一家合影 

从都国际论坛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合影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