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肇庆学院开展“艺出雄奇”画展

2017-12-05 10:56:10来源: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11月29日,“艺出雄奇——黎雄才、司徒奇、司徒乃钟作品展在肇庆学院开展。

11月29日,“艺出雄奇——黎雄才、司徒奇、司徒乃钟作品展在肇庆学院开展。该展览由中国画学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校美术馆和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协办。

  据了解,司徒乃钟的父亲是作为中国画岭南画派五老之一的司徒奇,父子俩作为岭南画派的重要传人,其作品充分体现了岭南画在绘画上“依托传统,面向生活,折衷中西,尚新求变”的艺术追求,富有岭南画派内涵。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肇庆市文联主席朱英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画学会理事、香港港澳台美协主席司徒乃钟,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和飞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开平国画会、北京芥子园画院开平分院、香港苍城画会、香港苍城画院、香港广州书画会的代表及我校师生参加。

  开幕式上,主持人介绍了司徒乃钟的绘画特色和成就。王永、朱英中、校美术学院院长梁善先后发表致辞。他们对司徒乃钟先生的绘画成就表示欣喜,一致表示应该传承岭南画派技法,坚持不断探索与创新,将岭南画派文化发扬光大。司徒乃钟作了讲话,他表示,此次展览对传播岭南画派文化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在交流中加深对作品内容、创作技巧等方面的理解,为画展积极提出意见。随后,曾桓松代表肇庆学院接受司徒乃钟特别捐赠的两幅国画佳作,和飞为司徒乃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共同观摩了画展。

  下午,司徒乃钟为师生们开展艺术讲座。他分享了自己学习画画的成长历程,并融合自己的绘画经验,从题材选择、绘画风格、欣赏方法等方面介绍了岭南画派的特点,强调艺术不分国界,绘画要懂得充分吸收别人的优点,做到西为中用,古为今用。现场师生向司徒乃钟先生积极提问,表示听到名家的讲座受益匪浅。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