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联合从化区卫计局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7-12-11 11:10:38来源:广东教育厅关注度: 0
导读: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实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深入校园普及宣传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和政策,12月1日下午,学院联合从化区卫计局、区健康教育所、区计划生育协会办公室、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从化校区101报告厅举行 “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大型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实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深入校园普及宣传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和政策,12月1日下午,学院联合从化区卫计局、区健康教育所、区计划生育协会办公室、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从化校区101报告厅举行 “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大型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从化区卫计局欧阳初副局长、区计生协汤焕兴科长、从化区健康教育所陈晓芳所长、从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笃科长、从化校区办公室覃爱平主任、张明辉副主任、学院团委刘飞副书记、从化区技工学校吴轩副校长及师生共380多人参加。

后勤管理处(从化校区办公室)覃爱平主任致欢迎辞。她对从化区政府、区卫计局及相关疾病防控机构一直以来对学院医疗卫生工作给予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树立健康的恋爱观,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艾滋病微电影”;青春健康俱乐部排练的“青春健康•生命之舞”舞蹈展演以及由大学生演讲与口才协会选送的朗诵《微笑》。最后,从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笃科长作“如何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他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事例,图文并茂,形像生动、通俗易懂,向学生们阐述了艾滋病的流行趋势、致病原因、传播途径、带来的危害和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呼吁大家行动起来,洁身自好,远离高危行为,为自已和他人的健康负责,努力做到“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宣传活动另外一个分会场设在学生食堂门前,现场安排了大型签名活动,以及派发宣传资料、有奖知识问答、佩戴红丝带、发放避孕套及图片展示等。区疾控中心还派出精干的医疗队伍现场免费为学生检测身体。从化区电视台对本次活动全程录制采访。活动结束后,后勤管理处(从化校区办公室)张明辉副主任接受了记者专访。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收获了知识,深刻认识到艾滋病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提高了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及恋爱观,并有效消除学生们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及对艾滋病人的歧视。 

后勤管理处(从化校区办公室)覃爱平主任致欢迎辞

后勤管理处(从化校区办公室)覃爱平主任致欢迎辞

学院青春健康俱乐部同学表演青春健康-生命之舞

学院青春健康俱乐部同学表演青春健康-生命之舞

区疾控中心张笃科长作如何预防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

区疾控中心张笃科长作如何预防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后勤管理处(从化校区办公室)张明辉副主任接受从化区电视台记者采访

后勤管理处(从化校区办公室)张明辉副主任接受从化区电视台记者采访

出席大会相关领导在展板上签名

出席大会相关领导在展板上签名

区疾控中心免费为学生体检

区疾控中心免费为学生体检

部分领导与嘉宾合影

部分领导与嘉宾合影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