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举行毕业晚会

2017-12-11 11:24:21来源: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12月7日晚,今年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第一场毕业晚会——音乐系民乐专场毕业晚会在小剧场举行。音乐系民乐专业的15级毕业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曲声悠扬、意境优美的表演。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又到了毕业之季。12月7日晚,今年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第一场毕业晚会——音乐系民乐专场毕业晚会在小剧场举行。音乐系民乐专业的15级毕业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曲声悠扬、意境优美的表演。

晚会以表演中国民族器乐为主,按照民乐班的乐器配置,通过独奏、合奏、重奏、伴奏等形式,将古典民乐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其中古筝独奏、重奏,二胡、笛子、扬琴合奏以及戏曲伴奏,都很受观众欢迎。

晚会开场,一曲合奏《惊涛》气势磅礴,表演者分别按不同声部演奏同一首乐曲,扣人心弦。接下来的古筝四重奏《童趣》,则营造了一股儿童般欢快的气息,观众们忍不住纷纷跟着节奏哼唱。而师生共同表演的、体现我院特色的戏曲伴奏《东湖春晓》,则让人流连于迷人的春光湖景之中。

晚会的高潮体现在鼓技巧展示环节,演奏者将爵士鼓和排鼓组合在一起,击打出了振奋人心的节奏,迅速点燃起全场气氛。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展示的合奏部分,是由15级两位毕业生自编自创的。

整台演出最令人意外的是,琵琶和非洲鼓的合演节目。这一表演巧妙结合了中国与非洲民族乐器的特点,在表演者天衣无缝的配合下,令人惊叹连连。

晚会指导老师梁妙翠对本场晚会非常满意。她认为,晚会不仅展现出15级毕业生对专业技能的掌握,也体现出他们很好的创新能力。她寄语毕业生,离开校园踏入人生新阶段,将有更多新的考验和挑战,希望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晚会在民乐班全体毕业生合奏《太湖美》、《花好月圆》中落幕。这两首曲目既表达了他们对音乐、生活的热爱,也传递出对学院、老师的感激之情。副院长李宗元和全院师生、毕业生家长观看了演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