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举行“医用电子仪器维修技术”专业技能大赛

2017-12-12 10:20:51来源: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关注度: 0
导读:2017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医用电子仪器维修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

12月9日,冬日暖阳,天高气爽。2017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医用电子仪器维修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8所医疗器械相关专业的院校、97名领队及指导老师,84名参赛队员参赛,可谓是群贤毕至,精英云集。当天多家媒体对大赛情况进行了报道。

    本次大赛由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承办,国药集团(上海)医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泰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威瑞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微信斯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赞助。大赛由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副校长葛虹主持。

 

大赛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医疗器械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校长郑彦云致欢迎词。郑校长表示,此次大赛的开办不仅是对“专注、精确、极致、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的热烈呼应,而且是对经济新常态下产业结构升级、技术更新换代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需求的深切回应,更是支撑“中国制造”走向“优质制造”、“精品制造”,开启高职教育新发展的深入契合。

 接着,由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代表行指委致辞。严局长指出,本次大赛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赛事,是加快医疗器械行业高级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高行业技能水平的一次盛会。

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副处长吴华明表示,职业技能大赛既是对职业技术教育办学质量的检验,也是对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的考核。引领整个职业院校的教学改革和技术创新,为展现职业教育成就、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扩大职业教育吸引力产生了积极影响,已成为职业院校师生追梦圆梦的舞台,推动了校企合作,对引导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后,由大赛裁判长余学飞和参赛学生代表廖啟宏宣誓。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医用电子仪器维修技术”专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将在9日——10日进行为期两天激烈的比赛,本次比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个模块组成。竞赛以典型的医用电子仪器设备为载体,旨在检验选手的医用电子仪器故障检测及维修能力。

广东是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大省,是改革高地,开放前沿。近年来,我省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核心任务,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全面推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本次大赛展现了职业院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高超的职业技术能力。对激发广大学子立足职业岗位、专研技能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推动全国相关职业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改革,提高全国医疗器械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深刻而长远的意义!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